苏州车网昆山站


或47-57万 国产普拉多将于2月29日预售

发布时间:2024-02-2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2月29日国产全新普拉多将公布预售价格,同时,在方灯车型亮相之后,圆灯版车型也将迎来首次亮相。此前,网络上曝光了疑似国产普拉多的预售价格区间,为47-57万元,网传新车的发布节奏为2月29日预售并开启小订(中低配车型),4月25日北京车展高配车型首发并开启大定,7月16日正式上市。
日系车本身善于在空间上做文章,普拉多全新的方正外观,在车内空间上也会有更亮眼的表现。全新普拉多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80mm/1860mm,轴距为2850mm。请注意,这是一个不含外挂备胎的尺寸,会优于很多主流硬派越野SUV的尺寸,并且全新普拉多会是一款7座SUV,即便不需要乘坐那么多人,放倒最后一排后,后备厢也可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同时,由于普拉多采用油电混动,电池会更小,侵占车内的空间也会更少。
全新普拉多的舒适性配置并不算差,包括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互联、全景天窗、14扬声器JBL音箱、三温区空调等。满足长途自驾的需求不成问题,但是内饰材质的展现以及车内科技感,肯定不如中国品牌新能源越野SUV,比如方程豹豹5前排有三块屏,拥有更智能化的车机系统,坦克500同样也有出色的车机系统,同时后排还提供一块专属的屏幕控制区。就像目前多数的中国品牌与海外品牌一样,内饰方面的配置可能还是会差出一个时代。不过,对于专业越野人来说,这些可能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全新普拉多能够满足大家长途的舒适性配置需求。
从曝光的配置表来看,新车搭载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内饰颜色有黑色/米色/棕色可选。低配车型为5座配置,高配车型为6座配置,除最低配UN车型以外均搭载电动真皮座椅。高配车型搭载电动天窗、电子后视镜、MTM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HUD抬头显示等配置。此外顶配车型还有车载冰箱。
动力方面,国内版本搭载的是T24A-FTS 2.4T汽油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一点在官方给出的预告中也得到证实,将拥有智能电混双擎,告别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0马力(243千瓦),最大扭矩630牛·米,其参数水平优于燃油版的坦克500,但是低于坦克500 Hi4-T,对比新能源领域车型,动力参数仍有差距。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越野性能方面,全新普拉多是毋庸置疑的,新车将配备中、后两把差速锁,并拥有高、低速四驱,可以放大扭矩,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多地形控制和蠕行模式,新车最大接近角为31度,最大离去角为22度,离地间隙可以达到221mm。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多地形监视器,为越野者提供方便。作为一款老牌的越野车型,相信全新普拉多只会比大家想的更多,并且配置功能也将有大幅度的提升,这一点可能会比新入局的车型有更细腻的展现。不过,中国品牌汽车的优势,则是告别那些复杂的操作,对于资深老炮来说,普拉多可能可玩性更高,但是中国品牌汽车可能智能化程度更高,让越野玩车门槛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