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新动力/智能化提升 新款丰田YARiS官图

发布时间:2024-02-19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丰田发布了新款YARiS的官图,此次改款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增加动力选择、提升信息娱乐系统两方面。
新款YARiS在造型方面变化不是很大,提供普通版和GR SPORT两种设计风格。该车基于GA-B平台打造,拥有较长的轴距和较宽的轮距,这让它拥有相对宽敞的前排空间,符合城市街道行驶。
GR SPORT版本则会偏向运动一些,包括增加GR标识,配备18英寸运动轮圈,车内采用运动式方向盘、运动风格座椅、红色缝线等。
新款车型在信息化方面进一步提升,高配采用的12.3英寸液晶仪表拥有12种显示模式、4种显示主题,车内语音识别系统升级,可以通过语义分析进行部分操作。新车将支持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此外还将支持OTA。Premiere Edition和GR SPORT等中高配车型会提供手机钥匙和丰富的手机控制功能。
在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对摄像头和雷达进行了升级。它会提供预碰撞系统 (PCS) 、加速抑制、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PDA) 、紧急驾驶停止系统 (EDSS) 、安全下车辅助 (SEA) 。此外该车搭载的TSS辅助驾驶系统也会升级,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进一步提升。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会增加“Hybrid 130”混动系统,虽然还是1.5L混动,但相比于“Hybrid 115”的综合功率从85kW提升96kW。其中电机的最大功率从59kW提升到62kW,峰值扭矩从141牛·米提升到185牛·米。新的动力不仅仅有更强的电机,控制单元的软件和硬件也都进行了更新。据悉,Hybrid 130将会提供给Premiere Edition和GR Sport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