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奥迪发布R8 Japan Final Edition官图

发布时间:2023-12-1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奥迪发布了一组R8 Japan Final Edition的官图。当前在售的这一代奥迪R8可能会在2023年年内停产,本次推出的车型是为了告别日本市场而打造的,限量发售8台。该车搭载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未来全新一代的奥迪R8或将转变为纯电动车型。
外观来看,该车采用了专属的Ibis哑光白色车漆,该颜色的灵感来源于拥有白色羽毛的鸟类:鹮。大灯组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具有一个字母F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下包围两侧配备造型复杂的定风翼,在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的同时也赋予了车头凶狠的气质。
车身侧面来看,该车配备20英寸轮圈,采用了古铜色涂装,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很好地渲染出战斗氛围。古铜色在日本的改装车轮圈上十分常见,因此应用在日本市场纪念版上是非常合理的。车侧进气口处配备了宽大的碳纤维盖板,侧裙也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车尾配备了大尺寸的扰流板,配合宽大的扩散器能够大幅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
内饰方面,日本发售的车型为右舵版,该车采用专属的黑色+雪花石膏白内饰配色。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车顶则采用Alcantara材质,并且都使用了菱形缝线设计。门槛处配备有专属的Japan Final Edition标志,并且告诉车主他的车是8辆中的第几辆。
动力方面,该车继续沿用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预计与R8 V10 Coupe performance保持一致,最大功率620马力,最大扭矩570N·m,0-100km/h加速时间3.1秒,最高车速331km/h。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