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星越L智擎/星瑞L智擎11月10日上市

发布时间:2023-11-0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从吉利官方了解到,星越L智擎和星瑞L智擎将在11月10日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以SUV+轿车联合矩阵推向市场,进一步夯实吉利汽车在燃油车市场的优势。
◆ 星越L智擎
定位为紧凑型SUV的星越L智擎已于此前完成亮相。作为改款车型,其整体有所调整,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外观方面,该车换装全新样式的前格栅,内部采用直瀑式元素进行妆点,配合中央新样式LOGO以及下方贯穿式进气口,视觉效果十分魁梧。
车身侧面没有任何变化,只是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轮圈,整体更加具有质感。车尾将依然使用贯穿式尾灯,保险杠处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视觉层次感丰富。
内饰方面,新车将会延续现款星越L的设计,三块大屏将会是整个新车的亮点所在,同时双色的内饰,以及大面积的皮革面料加入,让整车豪华的质感更加出色,展现了吉利最新产品的高水平。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透露改款车型的具体信息,作为参考,现款星越L雷神Hi·F搭载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系统采用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同时,据官方表示,该车热效率高达43.32%、节油率40%、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综合油耗仅为4.3L/100km。
◆ 星瑞L智擎
定位为紧凑型轿车——星瑞L智擎同样已于此前完成亮相,并在吉利杭州湾CMA超级工厂已量产下线。星瑞L智擎将搭载全新油电混动系统,其中名字里的“L”,代表着Luxury(更豪华的时代)、Liberate(更颠覆的时代)、Liquid(更流畅的时代)、Less(节油的时代)。外观方面,星瑞L智擎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在吉利家族化设计基础上,融合了现代先锋科技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整体造型更加大气、动感。前格栅采用全新的简洁设计,营造出更立体饱满的前脸造型。
修长流畅的车身姿态,融合有力的双腰线设计,让车身的整体比例更加均衡。车尾部分则采用了全新贯穿式尾灯,简洁不失层次感,呈现更具延展性的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1880/1469mm,轴距为2800mm,相比在售星瑞车身长度和宽度微涨,轴距未变。
内饰方面,星瑞L智擎也将采用全新的“白+紫撞色”设计风格,整个内饰以白色为主色调,辅以紫色线条元素穿梭于中控台、方向盘与座椅等细节部位,营造出时尚高雅的豪华感。还有全新的大尺寸悬浮竖屏、智能方向盘、电子怀挡等设计,提升了车内未来科技感。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由极光湾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BHE15-BFZ的1.5T四缸发动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据了解,未来星瑞L智擎将与现款星瑞同台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