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售17.68-29.68万元 新款RAV4荣放上市

发布时间:2023-04-27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之家
4月27日,一汽丰田新款RAV4荣放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微调,部分车型引入了北美版Adventure越野套件。车内中控以及多媒体系统升级,部分配置调整。此次上市有三种动力多款车型,涵盖汽油、HEV混动和插混车型,售价区间为17.68-29.68万元。
●新车特点
新款RAV4荣放在外观方面有细微的调整。现款的前脸会继续保留,但是前包围两侧的雾灯框内部装饰发生明显改变,具有辨识度。中高配车型的大灯组还会调整,分层式的造型相比于老款要更加精致一些。
其他外观细节方面,部分配置车型会使用全新的轮圈,比如风尚版由此前的五辐式轮圈更换为全新的双辐设计。由于配备了全景天窗,所以部分车型的车顶变成黑色,并增加了原厂的车顶行李架。
值得一体的是,此次改款针对四驱版车型引入了北美Adventure越野套件,与两驱版车型形成鲜明的对比。车头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六边形的前格栅以及层次感很强的前包围上,加上全新样式的大灯,整体要更加霸气一些。
车内最大的改变则是采用了丰田Toyota Space智能座舱,标配全新的10.25中控屏幕取代老款看起来就很落伍的屏幕,同时还集成了全新的智能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安卓手机互联,内置高德地图,并拥有全新的UI界面。全液晶仪表也出现在了中高配车型上。以风尚版为例,这款车增加了副驾驶座椅四向电动调节,响应了很多用户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搭载丰田智行安全TSS 2.5,相比此前的2.0有所提升。
动力系统方面,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09牛·米;2.5L双擎版的综合功率分别为160kW和163kW。传动部分匹配的是CVT变速箱。2.5L插电混动版同样也分为单电机版本和双电机(四驱)版本,前者系统综合功率194千瓦,后者系统综合功率225千瓦,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为为78km和73km,0-100km/h加速分别为9.1秒和7.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