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求同存异的独特性 试驾体验BMW iX3

发布时间:2021-08-09责任编辑:周彪
  【苏州车网讯】宝马在i3之后,纯电市场的动作就小了很多,虽然之后的i8还有各款车型的插电混动版都有在陆续推出,但在市场上的表现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反响;而iX3的出现,或许更多地我们可以看作是宝马为了在接下来iNEXT系列车型推出市场之前,打的前哨站,当然也是为了能够让自身在纯电市场不会反应“过慢”做出的一个铺垫,但至少宝马iX3的推出,是宝马在纯电市场上,在相对竞品之中,能够事先占据一定的“席位”。很多人看到宝马iX3的第一眼,总是会不自觉地与其兄弟燃油车宝马X3联系起来,因为它俩之间的确长得太像了,而iX3却同中求异,有着自己的独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的与众不同。
  外观:在细节中寻找差异化
  说起宝马的新能源车型,我们脑海里首先反应的就是当年的i3、i8,这两款车型,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科技配置,就是放到现在来看,依然是不过时的美丽作品。但这一次,宝马推出的纯电新能源最新力作——iX3,似乎和我们想象的都不一样。它和我们熟悉的那款传统燃油版宝马X3,几乎有着一模一样的车型和曲线,就是透出的气息,似乎都一样。
  毕竟,外观乍一眼看上去,我们的确会被“忽悠”到。最明显的应该就是位于车头位置的变化了。iX3的中网、前包围等等都是经过重新设计并巧妙地融合了纯电身份的元素。在传统燃油版上早就被“打通”的双肾,在iX3上我们再次看到当初的样貌,而不同的是,iX3的双肾采用了半封闭式造型,这也是为了更好地控制风阻以及降温而设计。另外,标志性的蓝色元素也被融入其中,比如宝马LOGO的蓝色镶边,车身侧边的“i”字镀铬装饰等等。
  iX3前包围两侧通风口的造型很有感觉,同时这也很符合纯电动车的身份。至于头灯,虽然造型没什么新鲜的,但像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这些功能都是全系标配的,还是实用至上。
  宝马iX3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轴距方面与燃油版宝马X3完全一致。
  侧面要说最明显也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就是轮毂的造型了,这样的轮毂造型也是新能源车型常用的设计风格。既是一种降低风阻的设计需要,又是表明身份有别于传统燃油车很好地元素。宝马iX3的轮毂采用了新一代的空气动力学轮毂设计,在减重的同时还优化了车辆操控性能,多方位提升整车效能。
  相比前脸,车尾的新设计细节较少,整体还是很端庄稳重,追求层次感的营造。但从“iX3”的尾标和后包围的装饰板能看出来这辆车的特殊身份。总之,iX3在外观设计上没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不过每一处细节的改变单拎出来也都很耐看,放在一起也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