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长安欧尚X70A还是五菱宏光S终极PK,看完再下单!

发布时间:2019-05-25责任编辑:Kingva

随着消费理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能够满足大家庭多样化用车需求的车。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7座SUV车型应运而生。其中,长安欧尚X70A和五菱宏光S就是两款很有代表性的车型。最近也有粉丝向我咨询长安欧尚X70A与五菱宏光S选哪个?我们今天就来横向对比这两款人气车型,看看到底谁更优秀。

外观PK:强悍霸气与简单朴素

人们在选车的时候,外观设计是首要因素,如果这款车有着出色的外观设计,那一定非常加分。长安欧尚X70A的中网采用了六边三横幅大型设计,搭配前大灯组,显得强悍霸气。同时长安欧尚X70A车侧205宽胎配以金刚狼双色轮毂,为整体增添了一些硬朗阳刚的气质,可以说长安欧尚X70A的颜值应了那句“在家撑门面,在外很体面”。

至于五菱宏光S,这款车的中网采用了六边形设计,造型略为普通,因此在气势上稍逊一筹。车侧的双腰线设计虽说中和了单调感,但是因为轮毂造型稍显朴素,所以在视觉效果上自然没有长安欧尚X70A那么好。

空间PK:大而能装VS勉强够用

对于功能型7座车,人们当然是希望装的越多越好。长安欧尚X70A的长宽高为4620*1770*1820mm,轴距为2750mm。至于五菱宏光S的长宽高为4420* 1685* 1770mm,轴距为2720mm。从数据上看,长安欧尚X70A确实在车身尺寸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也保证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车内的第一、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方便第三排驾乘人员的出入。

除了充盈的乘坐空间,欧尚X70A的超长轴距以及箱体、纯平地板设计,使得长安欧尚X70A的内部空间利用率更高。其后备箱拓展空间可达3230L,载货容积比小型MPV多了312L,即5个24寸行李箱的空间。由此可见,长安欧尚X70A的装载能力是不可小觑的。

动力PK:强劲澎湃VS略有肉感

小编最后再比较一下这两款车的动力性能。长安欧尚X70A和五菱宏光S都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长安欧尚X70A的最大功率为79kW,比五菱宏光S的最大功率77kW,要足足多出2kW!可以说长安欧尚X70A的动力性能更强劲。而在实际驾乘这两款车后,也会发现长安欧尚X70A的加速性能明显更好,低转速时候爆发的扭矩更强,长安欧尚X70A的动力表现绝对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小结

通过以上长安欧尚X70A与五菱宏光S的终极PK可以看出,不管是在颜值,空间还是动力性能上,长安欧尚X70A都可以说是占足上风的。而最令人惊讶的是,在“硬件”赶超的同时,长安欧尚X70A更有着极高的性价比。

长安欧尚X70A和五菱宏光S的售价分别为4.99-8.59万元和4.28-6.98万元,而且据小编了解,长安欧尚X70A目前还有“汽车下乡”政策,最高补贴可达9000元,如果对这款功能强大的大七座SUV,长安欧尚X70A感兴趣的话,不妨去当地4S店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