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注意!车祸后,车没碰撞也可能有责任

发布时间:2017-12-04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
  发生交通事故后,两车没有直接碰擦,是否肯定就不用承担事故责任了呢?未必!日前,吴江区震泽镇盛八线路口就发生了这么一起特殊的交通事故。
  事发当晚8点钟左右,杨某驾驶一辆装满货物的货车,在盛八线上由西向东正常行驶,当货车行驶到盛八线路口时,前方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连续变道转弯。杨某无处避让,只得急打方向盘。由于事发时正逢下雨,路面比较湿滑,货车在紧急转弯时失控后侧翻在地,车上货物也撒了一地。但是事故发生后,小轿车却扬长而去,不知所踪。
  被困在驾驶室内的杨某无奈至极,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求助。接到警情的震泽交警中队民警连同消防队一同赶往现场,在确定货车驾驶员杨某身体状况良好后,一起将杨某从事故车辆内救出来。由于撒在地上的货物占据了十字路口大幅路面,民警立刻在周围放置交通警示标志,并对路面进行清理。一个多小时后,十字路口恢复正常通行。
  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杨某只是受了点轻伤,休养几天便会恢复,不过车损和货物损失总共加起来要十万多元。最让杨某感到气愤的,是那辆惹祸后扬长而去的小轿车。在医院里,杨某将事发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民警。民警经过监控和抓拍系统比对,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
  经电话通知,涉案小轿车车主丁某来到震泽交警中队的事故大厅。在民警的询问下,丁某一开始以“车辆没有碰到、没有听到货车摔倒的声音”等理由来推脱自己的责任。民警随即向丁某出示事发时的一系列监控记录。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丁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表示:本次事故中,丁某将负主要责任。
  交警提醒:“无接触交通事故”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交通事故,它是指事故双方没有发生直接接触的交通事故。被认定责任的驾驶员,主要存在违法行为和不文明驾驶行为,这些违法行为一旦成为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不管车辆有没有接触,都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