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G312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预计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2021-10-1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规划
  近日,312国道改扩建工程KS1标主体结构浇筑完成,该标段双主线顺利贯通。
  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昆山段KS1标东起台虹路中环南线高架,途经南星渎村、景村、姜巷村,西至古城路交叉西侧,施工内容包含312主线高架、古城路主线高架、8条互通匝道、2条上下匝道及相应地面道路系统。目前该标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7%,预计10月完工。
  昆山快速路建设
  
  近年来昆山快速路建设硕果颇丰,截至目前,已建成总里程达85.2公里,其中中环全线44.2公里,外环部分路段约41公里,基本实现内环通畅化、中环快速化、外环便捷化。
  
  “两环四联八射”快速路
  为解决外环部分节点未能全面实现快速化、双环之间快速联系通道不足、对外交通放射功能不强等问题,提高外环通行效率,强化双环快速转换功能,提高中心城区与周边板块的快速通达能力,昆山规划形成“两环四联八射”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总里程为222.7km。
  
  昆山“两环四联八射”快速路示意图
  G312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
  项目东起中环南线台虹路,西至前进路阳澄湖大桥,全长约10公里,全线基本采用高架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78%,下部结构完成97%,正在进行桥梁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2年年底通车。
  
  长江南路(机场路—沪昆交界)
  改造工程
  当项目北起机场路,南至沪昆交界,全长16公里,双向六车道布置,拟对部分节点进行快速化改造。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12%,正在施工桥梁桩基、软基处理等,同步推进绿化、管线拆迁。
  
  外环快速化(紫竹路—金阳路)
  改造工程
  项目西起紫竹路,南至金阳路互通,全长约19.1公里,双向六车道布置,主要对景王路、洪湖路等重要节点进行改造。目前,项目正在开展绿化及管线迁改工作。
  
  黄浦江路南段改扩建工程
  项目北起友谊路,南至外环机场路,全长6.6公里,主线双向六车道,全线高架+地面辅道布置,元丰路节点下穿改造。目前,项目正在推进绿化、管线迁改工作。
  
  未来昆山将实现与周边市(县)、机场之间快通,与中心城区至乡镇、重要园区快达,与中心城区组团间快联的交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