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方便西山岛居民出行,太湖2条连接线开工

发布时间:2020-04-0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引力播
  4月2日,吴中区阴山、横山至金庭环岛公路连接线工程正式动工,预计明年9月底完工。届时,吴中太湖将新增两道靓丽风景线,居民出行、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
  现有的阴山、横山至金庭环岛公路连接线道路为水泥砼路面,道路狭窄,路面破损严重,同时,道路的标高也较低,夏季汛期容易遭受洪涝灾害,冬季凌期风浪较大,路面结冰,严重影响岛内居民的出行。
  施工改造后,路线总长2.765公里,采用四级公路设计标准,路基宽6.5米,设计速度采用20公里/小时。其中,阴山线长1.836公里,南起金庭环岛公路,往北至大干山后东转接阴山岛道路;横山线长0.929公里,南起金庭环岛公路,沿老路往北,接横山岛道路。
两条连接线与环岛公路相连,根据不同需求将设置相应数量的进出口。新建桥梁荷载标准公路-II级,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5孔拱桥满足等外级航道,既耐用,又美观。
  金庭环岛公路(大成农业园)段路堤加固及电力通道重建修复也纳入本工程实施范围,道路等级为公路二级,总长740m,电力通道修复200m。连接线建成后,将成为西山岛往来阴山岛、横山岛,生活、旅游的重要通道,并与已建金庭环岛公路形成交通路网,小伙伴们进出三座岛的道路就更加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