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岳鹿公路接城北路工程年底完工 将加快与上海的对接

发布时间:2019-10-15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苏州发布
  苏州太仓陆渡到上海嘉定城北就隔着一段新浏河,打通断头路是两地居民共同的期盼。
  岳鹿公路新浏河大桥
  为方便两地居民往来,岳鹿公路对接嘉定城北路,被正式提上日程,
  建设中的岳鹿公路
  自岳鹿公路接城北路工程列入长三角一体化,首批省际断头路贯通计划以来,苏州太仓加大征迁力度,全面推进施工进程。
  据了解:目前该工程道路部分的太浏线交叉口至中市路交叉口路段已经实现贯通,接下来将进行附属配套设施的施工。桥梁主体已经完工,正在铺设沥青。年底该工程太仓段将全部完工,上海方面也将加快对接。
灰色线路部分为在建对接工程
  以往太仓陆渡片区的居民前往嘉定要绕道娄陆公路,该道路等级较低、通行不便。新建的岳鹿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将大大便捷苏沪两地居民的往来。
  在长三角都市圈中,苏州太仓是离上海最近的沿江城市。融入长三角,交通是关键同,目前太仓就做了不少努力。
  例如对接上海轨道交通的城际公交直达快线,先后开通对接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7号线的沪太快线、沪浏快线、沪港快线等5条城际直达快线。
  建设上海虹桥/浦东国际机场太仓航站楼,发展机场客运班线,先后开通航站楼至浦东、虹桥机场客运班线和朝阳站、沙溪站、港区站至上海虹桥、浦东机场的定制班线,实现了太仓城区及各乡镇至虹桥、浦东机场的24小时接送机服务。
  另外,太仓市交运局与上海嘉定区交通委签署了长三角地区首份省际公交对接战略协议,推进沪太毗邻区域间常规公交对接。
  苏州太仓正在积极对接上海立体式交通体系,除岳鹿路对接城北路外,铁路、公路等多方面正在全面发力。期待太仓的交通越来越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