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春节开车回家?请打开自驾百宝箱

发布时间:2018-02-01责任编辑:周彪来源:齐宇时间
  在新春佳节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准备自驾开车回家过年的各位都准备好了么?如果你不是自驾达人,甚至是今年第一次把新买的车开回家,那这个百宝箱里的各件宝物,是务必要仔细观瞧的。趁着各家网店还没休息,快递也还没停止接单,赶紧差啥补啥吧!
  宝物1:4S店的冬季免费检查
  绝大多数品牌会在冬季回馈消费者一次免费检查,以我们多年用车的经验,这种检查对于平时不常出城、但是准备在冬天出趟远门的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检查的主要项目涵盖了与行车安全和冬季用车相关的诸多方面,比如胎压、冷却液冰点、机油油量、雨刷状况、空调/暖风状况、灯光状态等等。别小看这些检查,很多安全隐患就是因为不注意细节而发展成为事故的哦~
  ► 敲黑板!如果你的旅途中需要经过的温度区域远低于你平时用车的环境,请重点检查轮胎状况,必要的时候请考虑更换冬季轮胎甚至雪地轮胎并匹配合适的胎压。如果去极寒的区域,请考虑更换更适合冬季工况的机油,并且提前检查电瓶状况,以防早上打不着车。如果你的车是柴油发动机,请务必记得提前加注更低温度适用的柴油,如果燃料凝结了失去流动性,那可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问题了。
  宝物2:车载应急包
  出门在外,安全当然是第一位的。特别是带着一家老小开车出门,最好在车上准备一个应急包。灭火器和安全三角标志应该不用再提醒了,如果能多备上一两件高识别度的警示背心,外加一个高亮度的手电筒,那就更踏实了。而纱布、止血带、创口贴、消毒棉签、绷带/医用胶带这些包扎用品,在车上备一份根本不会占用多少空间,紧急的时候却能派上大用场。
  ► 敲黑板!还应该根据家庭病史等备上一点常用药,特别是有心脏病、哮喘、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史的亲人同行时,多备一份药品做到有备无患才是更重要的。毕竟谁也不能预料到高速公路会不会大堵车,本来半天的行程拖上两三天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宝物3:应急电源
  这个提醒主要是给老司机们准备的,常在河边走,不能湿了鞋不是?如果你的车电瓶已经用了2-3个冬天,平时又时不时会亏点电,那跑长途之前如果不想换电瓶,就备上一个应急电源吧。某宝上就能买,体积跟本书差不多,相当于大号的充电宝。这样如果因为亏电打不着车,就不用着急忙慌地满世界找搭电线了。而且应急电源的电量还可以供其他小电器使用,特别是对于后排没有电源接口的车辆来说,是个很方便的补充。
  ► 敲黑板!如果需要搭电,请务必提前确认车辆的电气系统是否有特殊的操作流程。有些带有自动启停系统的车辆明确禁止搭电操作,车载电子系统往往非常精密,千万别蛮干,小白请绕行,不要逞能!不要逞能!不要逞能!
  宝物4:车载USB/逆变电源
  对于那些需要跑一天甚至更长路程的自驾行程而言,怎么打发路上的时间是个很重要的问题。特别是带着小孩长途旅行的家庭,宝宝们可不如大人那么有耐心。听听音乐、看看动画片、再玩玩游戏,手机、iPad甚至电脑的电池大都只能撑得住不到一天的高强度使用。这时候,如果你的车上准备了车载电源转换器甚至逆变电源,就不用担心设备没电造成的困局了。
  ► 敲黑板!正规USB车载电源转换器都会明确标注输出电流大小,大多数都只支持到2.4A,也就是约12W的功率。220V逆变电源需要特别注意最大功率,一般车辆12V电源接口允许的最大功率为120W~150W,所以给笔记本充电问题不大,但是你要想在车上接个电热水壶还是断了这个念想吧,烧保险事小,着火或者烫着人可不得了。
  宝物5:各种车载零碎大集合
  排名分先后——儿童安全座椅;偏光太阳镜;行车记录仪;纸巾盒;垃圾桶/垃圾袋;衣帽钩;出风口杯架;手机/iPad支架;抱枕、靠枕、腰枕、头枕软垫;拖鞋、眼罩、耳塞;遮阳帘;脚踏&腿托;小桌板;冷藏箱;净化器……
  ► 敲黑板!像什么香水瓶啊、转经筒啊、方向盘套啊,这些东西还是尽量不要出现在车里了吧,如果你确实是个虔诚的信徒,那至少不要把这些物件摆在或者粘在仪表台上,特别是不要粘在安全气囊的预开槽附近。而至于像安全带插扣这种骗人骗己的东西,请彻底抛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