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转向失控,方向盘失灵该怎么办?这几招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7-12-27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车早茶
  近日,一辆黑色的日产轿车将正在桥面作业的7名环卫工人撞飞,致4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身亡,2人受伤。肇事司机向交警称,事发时车辆方向盘转向系统突然失灵,随即发生车祸。
 
  其实像这样伤亡惨重的交通事故并不少见,道路安全甚至已经上升为危害居民健康的重要指标,近几年来,全球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已经造成超130万人死亡,5000万人受伤,同时道路安全事故也成为我国造成人员伤亡的首要原因。其中发生交通事故原因大多数是因为人们对安全意识的缺乏以及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就此次事故来说,方向盘转向系统失灵似乎是造成这场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那么在驾驶途中遇到方向盘转向系统失灵时,怎样做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呢?
  1.首先要马上抬起油门,变速杆推入低档位;二是均匀用力的拉驻车制动器;三是当车速明显降低时,踩下制动踏板,使车辆逐渐停住。
  2.装有动力转向的车辆,突然发现转向困难,操作费力时,应迅速松开油门,降低车速,并将车停到安全的地方。
  3.如果车辆和前方道路都允许保持直线行驶时,千万不要采取紧急制动,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紧急制动容易造成翻车,这时应立即松抬加速踏板,抢挡减速,均匀用力拉紧手制动,当车速减慢时,轻踩制动踏板,使车辆缓慢停下来。
  4.当车辆无法保持直线行驶时,事故已经无法避免,这时应连续踩制动踏板,也就是点刹,使车辆进快减速停车,尽量缩短停车距离,减轻撞车力度。
  5.当转向失控的时候,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必须要对道路上的其他车辆以及行人发出警示信号,比如打开危险报警灯、打开前大灯、鸣喇叭或是打手势等等。
 
  总结:千万不要觉得事故离你很远而心存侥幸,只要开车上路,危险就一直伴随着你,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从摸车那刻起就应该重视交通规则以及学会自我救助,只有这样才能在事故发生时将损失降到最低,否则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