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关于汽车保养,有哪些是我们自己可以做的?

发布时间:2017-12-14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滚石汽车
  关于汽车保养,很多小伙伴只知道要去4S店或维修厂,殊不知,其实车上面的很多保养,我们都可以自己做。
  长年累月下来,不仅省下了一笔不菲的开支,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去更多的了解汽车的构造和工作情况。
  那么对于汽车保养,我们能做哪些呢?
 
  1.更换玻璃水
  更换玻璃水其实再简单不过了:当玻璃水亏少不能正常喷出时,购买一瓶玻璃水,将发动机盖打开,在机舱里找到一个有玻璃或喷水标志的盖子,打开,将玻璃水灌入即可。
 
  2.更换雨刮器片
  雨刮片其实特别好换,但是很多人没有掌握技巧,常常一拉就坏了……其实呀,在雨刮器中间有一个卡子,轻轻按下卡子雨刮器片就拿下来了。安装也一样,将卡槽对准,向外一拉即可。
 
  3.更换汽车灯泡(卤素)
  卤素灯泡属于易损件,烧掉是正常的事情,更换也很简单。拧开防尘罩,拔插头,松开业主灯泡的卡簧就可以拿出灯泡了,安装就相反重复这个步骤即可。
 
  4.更换空气滤芯
  打开发动机舱,确认好空气滤清器的位置后,拨开两侧卡扣,将空气滤清器的盒盖掀开,拿出旧的,换上新的,盖上盒盖,扣上卡扣即可。
 
  5.发动机清洗
  在保养前加一瓶润滑系统清洗剂到机油里面去,让发动机怠速运转10-15分钟,然后再把旧机油放掉,或者加一个清洗剂的瓶子的虚线轮廓——哈哈,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