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拿走不谢!6个预防积碳的姿势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7-12-1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汽车大全问答
  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爱车开了几万公里,动力变的越来越差,有气无力的现象也越发明显,而造成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通常就是发动机的内部积碳,当出现类似症状时,发动机就需要开始“挖煤”作业了。 
 
  什么是积碳?
  积碳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燃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或燃油中无法完全燃烧的石蜡胶质物质,在喷油嘴、节气门、火花塞及油路等地方中有残留,然后在引擎的高温作用下就形成了积碳。
 
  积碳的危害
  积碳长时间积累不做及时清洁,很容易导致发动机部件不能正常工作,使车辆出现异常现象。
  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动力下降、加速无力、油耗增加、排放超标。
 
  哪些行为会加重积碳的形成?
  在日常开车时,像长时间怠速、长时间低速行驶、长时间原地热车都不利于燃油充分燃烧,另外像一些小加油站的油品清洁度比较低,燃油中的杂质比较多,会使燃烧更不充分,从而 加重积碳的形成。
 
  积碳清理的方法
  免拆洗、打吊瓶、使用燃油添加剂和拆洗是最常用的四种清除积碳的方法。
  免拆洗只是用化油清洗剂擦洗一下节气门和进气道,效果非常有效。
  打吊瓶实际就是把清洗剂打进积碳部位使其溶解并通过排气系统排出,积碳严重有可能会堵塞三元催化。
  定期使用清洁型燃油添加剂是有一定清除积碳效果的,但肯定不像推销员宣传的那样无敌。拆洗式虽然比较麻烦,但对于积碳较多的车辆也是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只需拆下节气门、进气歧管等部分,对发动机进行清洗。
 
  预防积碳
  先要说明,发动机产生积碳是正常现象,所有车都会有,只是积碳程度不同,这就和你日常的保养和用车习惯有关了,定期保养、适当使用清洁型燃油添加剂、正规油站加油、多跑高速尽量提高换挡转速、减少怠速等都可以控制积碳的产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