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汽车的“门把手”和门框处等几个重要部位,漆面容易刮花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12-01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养车无忧知识小讲堂
  前言:
  因为我是从事汽车美容方面的工作,所以经常会遇到有客户过来说,车的门把手附近,门框啊等等,经常被刮伤,刮的油漆表面很模糊,然后自己看着心疼,但是也没什么好的简单,省钱的好方法去解决, 或者防止。  
  那么这里我要说的就是怎样防止车辆油漆局部被刮伤和蹭伤的法式方法。毕竟车东一块刮花,西一块刮伤的,让人做油漆感觉划不来而且原车漆就没了,所以针对几个刮伤刮花的几个位置介绍以下几种方式方法:
 
  一、门把手附近
  因为我们开车门的时候,必须接触门把手,有时候因为指甲长了哪怕不是很长,也会蹭到车漆,久而久之,一道道的指甲划痕导致门把手附近的漆面条条痕痕的,很不美观。
  应对对个问题,我们买一个扶手膜贴在门把手的周围和门把手里面,这样我们直接接触的是车漆表面的膜,这样就不会伤到油漆面,而且车膜也耐刮,不容易出现刮痕,最主要的,便宜、简单、美观,没有任何的突兀感,当然有个性的可以贴有色膜,这样既有个性,也保护车漆表面。
 
  二、车面的外框
  可能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件事,有时候在停车场,我们停了车,下车的时候由于和边上的车挨的太近,开门的时候稍不留神门框就会撞隔壁车的门上了,这样情况,如果严重的会导致旁边车辆会有一个凹痕,自己车辆门框的油漆也会蹭掉。
  应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买一个门框泡沫贴,或者自己自制一个也可以,找一个软塑胶或者软的泡沫塑料板,切成2厘米宽10厘米长1厘米厚的样子(我只是说大概,这个尺寸还是按实际车来)用双面胶粘在门框处就可以了,那样如果不小心的话,首先接触的是软塑料,那样就不会出现撞出凹痕和擦掉漆的现象了。
  然后这个方法也适用前后杠,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贴两道放在前后杠最外端就可以了。
 
  三、前轮翼子板和前门中底部
  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如果路面有泥巴或者沙子,那样通个前轮的带动,有一部分沙子会直接砸向前翼子板和前门的中底部位,这样会把车门和翼子板表面的漆砸掉,导致露出底漆或者腻子粉,也使油漆表面坑坑洼洼的很难看。
  应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加装一个挡泥板,当然很多车原车都有这个挡泥板,但是也有相对一部分车是没有的,所以这个方法我们就针对没有的那一部分车,加装之后,沙子会被拦下来,这样漆面就不会出现以上说的问题了。
 
  总结一下:
  以上几个经常性的问题,是我个人听到过的最多的问题了,以上说的方法,都是简单、实惠有用的小方法,但是小方法用对了地方会很有大用处。
  接下来还有一个就是,很多车友会说,高速时候,跟车前进,前车带起来的沙子会把前保险杠和前机盖砸的哐哐哐响严重的也把油漆砸掉了,其实这个问题我们真的有条件的话就给车贴个整车膜,或者只贴前半部分也可以,然后还有一个最实惠的方法,就是不要去紧跟着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