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车也会感冒?冬天开车头晕胸闷终于找到原因了!

发布时间:2017-11-23责任编辑:周彪来源:大钊
  讲真,身为一个在南方工作的北方汉子这两天也被这鬼天气冻得盖起了棉被、穿上了羽绒服。想想现在的北方小伙伴们,尤其是东北和西北的粉丝们这两天也是冻得够呛吧。出门开车不开热风估计都呆不住。但是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吹着暖风开着开着就感觉头晕胸闷,尤其是体质比较差的男同志或者比较娇小的妹子来讲会比较容易出现这样的症状。出现这样的问题可千万不要以为是自己着凉感冒发烧什么的,很有可能是你的爱车的空调系统需要保养了!
 
  在寒冷的冬季,不开空调的车内温度堪比冰柜,打开车门,寒气逼人,这个时候汽车空调就显得十分重要,一台保养良好的汽车空调能够在短短三四分钟内把温度提高到人体感觉舒适的温度。正确使用空调并掌握正确的空调保养方法,不仅可以提高汽车空调的使用寿命,还能使其保持让人舒适的工作状况。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在冬天如何保养汽车空调。
  1、一般两个星期清洗一次空气过滤器:
 
  由于冬季空气的流动性差,在道路上的汽车尾气不会很快扩散,并且冬季开车空气一般都设为外循环,所以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很容易将过多尾气物质吸入空调系统当中。空气滤芯也会相比较夏季行车时更容易变脏。所以经常清洁、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才能保持良好的空气调节质量。而在一般情况下每5000公里或3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对空调滤清器进行一次清洁,每20000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更换空调滤清器。
 
  2、经常清洁冷凝器,保护好冷凝器与蒸发器的散热片
  在雨中或泥泞路段行驶后,应检查冷凝器风扇是否有泥沙、石块,若有,应及时清理。在夏季使用空调时往往会用水管对着冷凝器进行冲洗,因为汽车冷凝器表面的清洁便于使热能散发到外界去,冬季清洗时要注意不要结冰。
 
  定期清洁冷凝器表面可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效果大大提高。同时冷凝器与蒸发器的散热片是用0.15毫米的铝片套入铜管后胀管而成,比较金贵经不起碰撞,如果损坏了散热片就会影响空调的散热效果。
 
  3、不要频繁开启关闭空调,手控开停应间隔3分钟以上
  有些车主在开启空调的两分钟或者是几分钟之后觉得够久了就会停止空调运作,殊不知这样的方法会使得空调电机瞬间负荷加剧,对空调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建议车主在手控开始、停止操作时间应隔2分钟以上,而且还要保证不要连续的开启、停止才好。
 
  4、至少每次行车开一次空调,防止内部元件干燥老化
  在冬天,北方的空气湿度会明显降低,气候会变得干燥。有时候因为天气不会很冷也不会热的情况下,很多车主会选择不开空调。但是长时间在干燥的气候下不开空调会造成汽车空调内部的橡胶圈老化,因为要知道空调内部的各部件上都有润滑油,长期搁置的话,空调会变得有些干,不止如此橡胶圈也会发生一定的老化。所以建议车主一定要定期开启一次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