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开了6年车,我才搞懂汽车喇叭原来是这么用的

发布时间:2017-11-20责任编辑:周彪来源:二号车手
 
  喇叭是每台汽车必有的一个配件,这个不起眼的小配件往往能起到提醒行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但是别看这个小小的喇叭,其实很多车主都还没搞清楚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用汽车喇叭,什么时候不能用,今天就和大家说说看汽车喇叭这些事。
  首先在交规中,与汽车喇叭相关的条例只有三种,分别是:
 
  交规中对喇叭的规定已经非常清楚了,大家平时照做就好了,不过除了交规之外还有一些地方最好也要使用喇叭。
  1、窄路超车时
 
  在一些乡间小路或者山路等双向只有两车道的窄路段,我们在超车时通常都需要借对向车道来超车。这种情况在超车前建议先按喇叭提醒一下前车,避免出现意外。
  2、山路急弯前需要按喇叭
 
  驾驶车辆在跑山路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很多急弯或者是S弯,在进入这些弯道之间往往是无法观察弯道前是否会有对象车辆。
  如果在很窄的弯道对向突然来车就会非常危险,所以最好过这些弯前摁一下喇叭,可以起到提醒对面车辆的作用,如果对面是老司机也会按喇叭来回应你。
  总结
  虽然国人的用车素质在慢慢提升,但我们还是经常会看到很多乱使用汽车喇叭的现象,非常扰民,所以很多城市甚至划分了禁止鸣喇叭的区域。
 
  同时再加上现在很多非机动车横行,如果没有喇叭提醒又容易增加危险性。
  但是其实归根结底还是需要社会各方面素质提升,这个现象才会有更好的改变。希望大家都能合理使用汽车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