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美女司机开车落水侥幸得救,这些驾驶坏习惯要不得

发布时间:2017-11-06责任编辑:周彪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江心洲派出所一民警在江心洲附近巡逻时,突然发现不远处的池塘里有一辆红色的轿车已快没顶。同时,他有注意到池塘边站着一个浑身湿透的女子,于是赶紧上前询问。对方告诉民警:掉落水里的车是自己的车,车里没有其他人了。
 
  民警再一细问,获得的信息更让他惊讶了:原来她是到江心洲看风景的,但因为对路况不熟悉,以为江边没多少车,所以就便边开车便漫不经心地玩起了手机,没想到的是在转弯时突然遇到一辆大车,一个躲闪不及便掉进了池塘里。还好当时车窗开着,附近有人看到这一幕,马上赶过来把她救了上来。
 
  而根据民警介绍,其实当时开车落水女士所行驶的路面很宽,而且路上又有指示标志,根本不是什么“危险路段”。但她因为抱着侥幸心理,一时大意差点连性命都丢了。而且糟糕的是,她开的车是一辆价值200多万的玛莎拉蒂,如此豪车竟被泡在水里“糟蹋”了,同时还将面临不菲的维修费用,想必她很心塞。
  鉴于此,车宇世界这里再次提醒,开车切忌抱着侥幸心理,以下几种常见的不良驾驶习惯一定要及时戒除,否则等意外来临时后悔晚矣!
 
  1、开车打电话或看地图
  一些人自恃开车技术很溜,在开车时突然来电,于是便一边接电话,一边单手开车。殊不知这样不仅会分散驾驶注意力,而且也会使得驾驶操作更不方便,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后果可想而知。边开车边用手机导航、查看路线,也是同样的道理。
 
  2、一旦没有监督便不守交规
  有的车主很有“主见”,在有交警或是监控的地方,很守交通规则;一旦行驶到一些地方没有监控或是交警,他们便常自作主张,超速行驶、违规掉头或转弯等。要知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旦遇到意外,哭都来不及。
 
​  3、因为熟悉路线,所以放松大意
  有些司机可能经常跑一个路线,对路况非常熟悉,所以难免会放松警惕。暂且不说现在经常会因为施工,路况会发生变化;就是熟悉的路线,难道就不会有突发状况发生吗?无数惨痛事故告诉我们,交通意外往往是在人大意时产生的,因此特别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