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开车四大盲区 一个不注意都会酿成大祸

发布时间:2017-09-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小鹤话车
  生活中,汽车可以说是我们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汽车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同时因用车不当也会给我们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
 
 
 
  在实际行车过程中,几乎每一辆车辆都存在四大常见“驾车盲区”,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酿成大祸。小面小编就带大家细数一下。
 
  1、A柱盲区。
 
 
 
  轿车车身每侧有三个立柱,其中前挡风玻璃两侧斜柱叫“A柱”。一般情况下,车辆A柱宽度为8厘米左右,这小小的8厘米,给司机造成的左侧盲区域的夹角有6°、右侧盲区有2°,如果距离凑巧,极有可能挡住左边的行人,甚至是车辆,酿成事故。
 
 
 
  如果条件许可,借助科技产品减少隐患也是非常理想的选择。第一是安装行车记录仪,可以记录行车路况,但缺点是功能过于单一,科技含量欠缺。第二是安装变道辅助探测雷达:现在很多高级别的车上已经装有并线辅助,车辆靠近预警的功能,但大多数车还是没有此项功能。
 
 
 
  2、内轮差盲区。
 
  内轮差是车辆转弯时的前内轮的转弯半径与后内轮的转弯半径之差。当车身越长,方向盘打得越多,形成的内轮差便越大,大型车辆内轮差一般可达2米左右。
 
 
 
  该盲区的特点是你离大车越近大车越是看不清,所以建议小车辆和行人尽量远离。
 
 
 
  3、超车盲区
 
  超车可以说是老司机的家常便饭,老司机经验之谈是“超车头、会车尾”,就是在超越同向行驶的汽车时一定要注意它的前部,因为看似慢吞吞行驶的车,其实有可能正在避让行人。
 
 
 
  对面来车会车时则需注意它的尾部,因为那里也可能会突然蹿出横穿马路的行人,此时你如果贸然加速超车很可能发生危险。
 
 
 
  4、后视镜盲区。
 
  现在的汽车为了使行车更加的安全,设计了三个后视镜:车内后视镜、左后视镜、右后视镜。但并不是所有的情况我们都能通过镜子看清楚,这也一直是私家车主不易克服的难题。
 
 
 
  现在较为普遍的应对方法是贴车内后视镜、加装广角后视镜,同时练习用余光看后车或行人。
 
 
 
 
  不知道这几条行车小知识你知道几条?同时,你身边还有那些开车时应注意的事项?分享出来吧,献出你的爱心,让更多的家庭免受灾祸。同时,如果你身边还有开车的朋友,请转发给他吧,分享你的关心,让他行车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