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中小学开学前 姑苏区校车逐一“体检”

全部合格才能发证上路行驶

发布时间:2017-09-0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姑苏晚报
  中小学开学在即,校车安全问题社会高度关注。昨天上午,姑苏交警大队联合教育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全部校车逐一进行“体检”,确保辖区中小学生新学期的出行安全。
 
  姑苏区共有东冉学校、新益学校、明星学校等三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另外,辖区内还有一所市直属的儿童业余体校。昨天上午,姑苏交警大队车管中队民警来到白洋湾地区的苏州市东冉学校,对辖区内四所学校的全部十辆校车挨个进行“体检”。
  民警首先检查了车辆和驾驶员的资质,然后登车进行性能检测。所有车辆被要求打开大灯、转向灯、刹车灯等接受查验。除了灯光、轮胎、刹车性能等常规检查外,校车上的应急锤、座位坐椅、灭火器、GPS定位装置、急救箱、车门开关等也“逐一过堂”。检查过后,交警还对所有的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以提高司机的安全意识,确保新学期校车运行安全。
  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学校准备不够充分,个别车辆轮胎侧面出现裂纹未及时更换新轮胎,部分车辆存在安全带未按规定放置、灭火器过期、急救箱药品过少、应急锤缺失等问题。交警当场开具了校车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相关学校立即纠正,并在开学前整改到位。
  姑苏公安分局副局长、姑苏交警大队大队长殷佐明告诉记者,开学之前,交警联合教育、住建、安监、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全部校车进行检查。每辆校车都要进行细致的检测,包括驾驶员的资质、车辆行驶证、轮胎、应急锤、急救箱、救生器材等,都要逐一筛查。只有全部检查合格的车辆,才能发证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