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驾校不会告诉你的8条开车安全法则

发布时间:2017-08-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火花汽车
  不论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不论开的是宝马还是五菱宏光。必看的10条驾车经验,让你远离危险!
 
  1.浅色车,安全系数最高。
  澳大利亚研究者新近发布研究报告中显示:浅色车,安全系数最高。白天,黑色汽车要比白色汽车事故率高12%;黎明前和黄昏后则高47%。其中银白色车最安全。
 
 
 
  2.安全带必系,无论前后排
  据统计:30%的事故伤亡,与不系安全带有关。不管谁,不管前排还是后排,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切记!带孩子出门,必须安装儿童座椅!
 
 
  3.日间行车灯提高安全系
  在欧洲,所有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日间行车灯可以让前方车辆第一时间注意到你,不仅不刺眼还不让人反感,可以提高黑色汽车的安全指数。
 
 
  4.调整后视镜避盲区
  左右后视镜:远处地平线位于镜子中间,车身占镜子的四分之一。后视镜:远处地平线位于镜子中间,能看到自己的右耳。
 
 
  5.变到、转弯提前200米先打灯
  打灯远早越好,越远越好,这样使处于盲区的车发现你的行车意图。
 
  6太阳膜要选浅色
  深色膜虽然遮光性好,但是安全系数低。在夜间行车时可视度降低,尤其是再夜间车内更加模糊。
 
 
  7.座椅头枕高于后脑勺
  头枕是用来在汽车追尾时保护颈椎的,如果被时速超过100的车辆追尾,如果没有头枕瞬间会造成脖子扭断。但是如果家车坐比较低或者是驾驶乘车者比较高,一定要注意头枕要高于后脑勺。
 
 
  8.预防爆胎三要素
  选用大品牌车胎,定期保养车胎,安装胎压监测仪。如果你放开方向盘出现跑偏,或者方向盘出现发抖时您需要更换车胎。如果不会评判一定要定期做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