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如何判断开车技术的好坏?一测便知!

发布时间:2017-06-0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维修与保养君
  开车是个熟能生巧的事儿,从驾校小白,晋升成为老司机,起码要体验过早晚高峰,跑过黑漆漆并且大车横行的高速,开上个几万公里,可谓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方可取得老司机执照,从此“持证上岗”!那么,作为一个技术好的老司机,都能够从哪些开车细节体现出来呢?下面11项,符合8项以上的就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快来看看吧~
 
  ① 起步快且平稳
 
  车辆起步可是很有讲究的,从起步可以看出开车时司机对油门控制的精准性,踩的太轻了车不走,踩的太重了车子会窜出去,不平稳。因此,日常行驶的平稳,方向把握的平稳都是老司机的必备技能。
 
 
 
  ② 视线放远,不止盯着前方
 
  司机的视线一定要放远,以便随时注意道路上各条车道上每台车的行车动态,市区内应直视前方五六十米处;高速路面视线应在两百米以上;行进中,经常同时注视前方几辆车的运行情况。跟车缓慢移动时至少应通过前车尾,看到路面,尤其在坑凹颠簸路段行进;必要时,偏出队列半个车身,以便及早了解前方情况。
 
 
 
  ③ 刹车反应快且稳
 
  用脚尖刹车不如用脚掌迅速,能在瞬间将整个刹车踏板踩到底,发挥最大刹车能力。从一个人平时操作刹车的方式就可看出驾驶水平的高低。一踩刹车就让车子立即停住,或是该停下时无法停住,都不是老司机应有的表现。
 
 
 
  ④ 油门控制车速游刃有余
 
  除了脚刹之外,还要善用油门控制车速。在有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一旦需要减速,只要将油门松开即可,适当配合脚刹,更容易控制车速。
 
 
 
  ⑤ 一把轮直接倒车入库
 
  倒车入库你几次能停好?有的人很顺畅的一次就停好,而有的人就需要来来回回好几次,这就是老司机和新手的区别。另外侧方位停车,比如马路边有一个车位,但是前后距离都很小,看你能不能倒进去还不蹭到别人的车。若是新手,即使你来回很多次,也是很难倒进去的。
 
 
 
  这么做你会后悔 这些停车禁忌看看你有没有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多,不光造成了城市道路的拥堵,停车位的紧张也成为有车一族经常关注的话题。尤其是一线城市,一些热门地方周边的免费停车位永远没有空着的时候,找车位成了让人们头疼的问题。但是停车不光是把车往那一停就完事,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的。
 
 
  应急车道
 
  高速上禁停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除了救援车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放或行驶。
 
 
 
  停车不要靠旁车太近
 
  停车不要靠旁车太近 不管什么样的停车位,只要边上有车都不要停得太近,纵向的停车位离得太近的话自己和对方开车门都不方便,横向的对方也不好将车开出来。
 
 
 
  私人车位不要占
 
  私人车位不要占 不要占用小区里的私人车位,这样既不道德,也不安全,人家要是给你车刮漆、砸玻璃、泼油漆、扎胎,甚至拖走,你完全没有脾气。
 
 
 
  脚踏两只船
 
  不要脚踏两只船 生活中笔者十分鄙视那种一辆车占两个到三个车位的人,别人正着急找车位呢,他倒好,占这么多车位,别人也停不进去,太招人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