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车热得受不了 教你6招不花钱快速降温法

发布时间:2017-05-1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网络
  炙热的太阳暴晒下的车,车主每次打开车门总是承受着热浪侵袭,座椅、方向盘也烫得受不了,真不想进入车内吗?你知道当室外30度时,但车内的温度会高到40~50度!根据国外研究显示,夏日高温下,在静止密闭的车内,温度约摄氏27度时,会使车内有毒的有机化合物浓度增高,而车内有机溶剂浓度高时,驾驶或乘客会出现头晕、喉咙痛、眼睛刺激感、肌肉酸痛等中毒症状。
 
 
 
  而医师表示,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来源,分别是仪表板、汽车内装含有苯类,以及车内芳香剂主要成份甲醇,长期吸入甲醇可能导致脑神经受损。不过当车辆在运行状态下、打开车窗或开送风系统时,可以有助降低化合物浓度。因此,降低车内温度除了让乘车时可以变得较舒适以外,还可以降低毒气的浓度,让我们来看看可以怎么做吧~
 
  从防止车内温度上升和使车内温度下降两个方向来看:
  车内温度下降的方法
  使用车外循环空调
 
  使用车外循环空调的状况有两种:
  1. 当外界的空气温度低于车内温度 2.外界的空气品质较车内好
  面对车内高温,我们可以打开车外循环,风量开到最大位置,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由于热空气的密度较小,当外界的冷空气进入时,车内的热空气可以从车窗外散,达到迅速降温的目的,而且也可以帮助有毒物质挥发。
  如此持续几分钟后,车内温度会很快降低,方才考虑进入车内。在路上行驶一段后,觉得已经没有那么热,就可以关闭车窗和天窗,调整合理风量,或者打开车内循环,进入正常的空调使用状态,如果家里有保冷剂的话,可以放在冷气口,可以更快降低温度,也可以节省冷气耗能。
 
  开关车门5次
 
  
 
  这是一位日本专门研究空气力学的酒井胜弘教授,经过实验的一个快速降温法,先将副驾驶座的车窗打开,然后再开关驾驶座的门5次,这是利用拉门的力量,将热空气从车门这边排出,而外面的冷空气会从副驾驶座的窗户进来,进而达到温度下降的效果。使用这招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夹到手指,然后确认周围没有人和车,才不会伤到别人喔。
 
  喷水
 
  在车内喷水多少可以有些帮助,水可以吸热,但是不要喷太湿,车内的皮椅会容易产生水渍或掉色,记得要擦干。另外,网上说的酒精加水自制喷雾剂,与降温剂产品,虽然都能带走热量,但是酒精的蒸气本身,在车内的高温会有可燃性的危险,而且直接吸入人体,有不好的影响,所以并不建议使用。而降温剂因为多为压缩罐,若是长期放置车内,长时间高温下或发生碰撞意外都有可能造成压缩罐的爆炸,且此类产品多使用二氧化碳,在车内使用容易造成缺氧,也不建议使用。不过如果使用时一定要打开车窗、车门,让空气流通,而且不要将降温剂放在车内。
 
  防止车内温度上升的方法
  使用遮阳板、遮阳帘、贴膜
 
  遮阳板其实就是锡箔纸加上保丽龙软垫,利用反光将阳光直接反射出去,而遮阳板价钱低廉,在停车时可以在前、后挡玻璃加上遮阳板,可以有效减少温度上升,而侧边车窗也可以使用遮阳帘或可收纳式遮阳板,可以在开车时收起来,就不会阻挡视线。
  贴膜也可以挡住红外线、紫外线的辐射,有效降低车内的温度,建议选择透明度高、颜色不要太深的膜材,才不会影响视线,另外,高精细度、高技术性的贴膜技巧也有助于提高膜材的防晒、隔热性。
 
  选择易散热的皮质座椅
  座椅内饰等材质也会影响车内温度,虽然皮质比绒布容易吸热,但是车上放冷气后,皮椅会比绒布座椅快散热,不妨可以考虑。
 
 
 
  车子停放阴凉处
  如果可以找到大树下或通风阴凉处停放车子,绝对比起在大太阳下曝晒,减少温度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