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自动挡变速箱保养小知识 新手车主必进

发布时间:2017-05-1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养车匠
  常规情况下,自动变速箱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至25000公里时应清洗保养一次,或者遇变速箱打滑、水温偏高、换挡迟缓、系统渗漏时清洗保养一次。
 
 
 
  1、正确地更换变速箱油
  较好的换油方法是动态换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清洗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从而使换油率高达90以上,保证良好的换油效果。
 
  2、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发动机机油在冷车状态下检查、而变速箱油是需要将油预热到50℃左右,再将挡位杆在各挡位停留2秒钟后置于停车挡,此时油尺正常油面应位于最高与最低线之间,如不够,应及时添加相同品质的油品。
 
 
 
  3、掌握好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周期
  自动变速箱內部控制机构非常精密,配合间隙小,所以大部分自动变速箱换油周期一般为两年或4到6万公里。变速箱油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产生油垢,会加大各摩擦片和各部件的磨损,而且还影响系统油压,使动力传递受到影响。
  给新手车主提供关于车子保养的小知识,详情也可以仔细阅读车辆说明书。希望能给车主朋友一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