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真正会使用空调的都这么做 不伤车不费油

发布时间:2017-04-25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夏季用车,固然是离不开空调。那么在汽车空调的使用方面,各位爱驾者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空调温度过低容易引发关节炎、肩周炎、感冒腹泻等等疾病。一般建议车内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左右为好,另外在一般情况下车内温度与外界环境温度相差6-7度比较好。
  打开空调的内循环可以使用车辆内部空气进行空调的循环,这样可以降低空调系统的压力,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节约能源降低油耗。但是很多人对于空调内循环的使用存在误区,内循环不应被长时间使用。因为车厢内空间较小,而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会导致车厢内的一氧化碳含量增加,严重的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当无法选择停车地点而只能停在烈日下的话,在开走车辆之前应该先打开车辆两侧的门窗,让空气流通带走车辆内部的热量,之后再打开空调。这样做一来能够更快降低车内温度,二来还可以减少空调系统的负载,节约能源。
  在夏日,有不少爱驾者都会为自己的爱车选购遮阳用品。遮阳用品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停车时使用的铝箔遮阳板。铝箔遮阳板可以将射入射入车厢内的阳光反射出去,降低车内温度。另一类就是行车时使用的遮阳网,这类产品是用比较见面,用过吸盘吸附在车窗上,可以一定程度的阻挡光线的射入。
  很多人在车辆到达目的地后在熄火的同时会关闭空调。此时由于车内外的温差较大,会在汽车空调的冷凝器上面结出水雾。由于冷凝水雾不能被很快的风干,会导致由于潮湿引起的空调内部发霉,时间长了会使空调出现异味。另外,熄火时没有关闭空调的话在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动空调压缩机一起启动,这样加重了启动电机的负载,降低了启动电机的寿命。正确的做法是当车辆到达目的地之前,先关闭空调压缩机,但不关闭风机,这样空调冷凝器表面的温度会被风机吹出,当停车熄火时温差不会太大,也就不会结出水雾了。另外,在车辆启动时最好不要马上打开空调,应该先让发动机运行几分钟,在发动机的各个部件充分润滑之后再打开空调,能够降低发动机损耗,延长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