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驾校不会教你 车里这几个按钮不可随便按

发布时间:2017-04-25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现在的汽车没有以前那么的纯粹了,科技的发展也让汽车变得很复杂起来,而且现在也鲜有车主会去阅读汽车使用手册了,今天给大家说几个关乎行车安全的重要功能!看过了的小伙伴都纷纷为朋友和家人收藏转发了起来!
 
  空气循环系统开关
  一个是内循环,另一个是外循环,循环系统的要交替使用。简单的说,汽车外循环就是让外面的空气进入车内,通常是在需要更换新鲜空气的情况下使用。
  而内循环则是车体内部空气的循环,一般是在市区堵车和雾霾天气这种空气情况恶劣以及制冷的情况下使用,但是不可长时间开启,避免发生缺氧的情况,对于内循环还是得谨慎使用。
  儿童安全锁
  其实在国内很多的司机对于儿童乘客的安全关注的还不够,除了儿童座椅之外,车上还有一个儿童安全锁的功能,主要就是防止儿童误开车门,造成安全事故。
  目前儿童安全锁基本是标配,而且主要有旋转式和拨片式两种,高端车上还会出现电子安全锁,所以还是希望没有开启的车主多多能够重视起来,有备无患!
  ESP(车身稳定系统)开关
  俗话说没有标配ESP系统的车都是流氓车,在关键时刻这个可是救命的系统,对于有这个系统的车主,一定要确保自己的这个系统是开启的。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还会有关闭按钮呢?
  其实关闭ESP通常是在车辆脱困和进行激烈驾驶,比如漂移、下赛道,这些情况下才可以关闭,除此之外一定要保持开启状态,所以多注意这个开关避免被误碰触关掉了。
  Auto Hold(自动驻车)开关
  这是科技解放人类的表现,这个功能是在停车的状态下车辆会自动驻车,避免溜车的现象发生,所以这个功能对于在坡上停车和起步非常的有利。
  但是这个功能也是经常会被误碰触关上,在这个电子手刹逐渐普及的情况下这个功能对于新司机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自动启停开关
  发动机自动启停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在拥挤的城市道路让行车变得节油和缓解驾驶疲劳,这个功能在不同的车型上使用感受不同。
  很多车主担心发动机启停会对发动机有所伤害,其实这个是多虑了,启停功能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没有多大影响,不过如果不习惯的话也可以选择关闭,想用的时候随时就可以打开!
  大灯高度调节按钮
  大灯其实是夜晚行车最重要的部分,很多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大灯照射会发生变化,在夜晚照射范围变小,或者近光灯照射高度过高。这个时候就要对大灯进行调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到一面墙把车对着墙面,墙面灯光的上限高度不高于车灯的位置为宜。
  还有一种就是行驶在崎岖路面的时候可以调高获得更好的视野,但是在通过后要及时的调整回来!
  仪表盘亮度调节
  这个功能虽然用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是车辆出厂时的亮度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特别是在车辆晚上行驶时,如果仪表盘亮度过高会严重影响到行驶视线和行驶安全,所以这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手动调节一个适合自己的亮度。
 
  喇叭
  虽然喇叭的功能每个人都知道,但是正确使用却很少有人知道,无论是在堵车的情况下还是在市区或者小区等禁止鸣笛的地方,错误的使用都会容易给自己惹上“麻烦”,所以喇叭还是按规矩使用为好!
  作为一名合格的司机不仅是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要为家人考虑,所以了解自己的车辆功能的使用,安全行车,文明开车也是我们只懂车所倡导一件事情,像开车不玩手机这样的小事在安全面前都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