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汽车越开噪音越大 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发布时间:2017-04-25责任编辑:sam
  汽车行驶中会出现各种噪音,如发动机噪音、轮胎噪音、风噪等各种噪音,噪音虽无法避免,但可以通过汽车隔音技术来降低传入驾驶室的噪音,也就是可以通过降噪处理,让我们在驾驶室里听不到。但我们还会遇到一种现象,汽车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噪音会变的越来越大,而且随着使用里程公里数的增加,噪音还在有加重的趋势。这种现象虽说不一定是什么故障,但毫无疑问是汽车亚健康的一种体现。
  其实,汽车使用的时间越久噪音就会越来越大,这是每辆车都无法避免的,因为,汽车相关部件会存在老化,尤其是起着减震降噪的各种橡胶件。哪部分出现老化或其他问题,我们就对应着更换哪一部分,这是最有效的解决手段。
  一、发动机支架垫老化
  发动机支撑架的减震垫会老化,老化的减震垫就会逐渐失去作用,导致发动机震动加大,震动传递会到车身,会使发向盘甚至整车感觉到震颤,并且噪音变大。支架垫老化就需要更换,换完之后汽车就会恢复到以前的噪音水平。
  二、轮胎老化
  轮胎同样属于橡胶产品,同样会老化变硬。新胎的弹性好,无论噪音还是舒适性俱佳,而老化变硬的轮胎跑起来硬绑绑的,过个不好的路段噪音传到驾驶室中就和打雷似的。橡胶长时间使用而老化变硬,并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另外,轮胎的噪音或多或少和花纹相关,随着使用里程公里数的增加,花纹沟槽就会逐渐磨平,这也是噪音变大的一个原因。
  三、发动机积碳
  新车刚买来时,发动机的确要比老车安静的多,这也是和发动机积碳相关。发动机有多处零部件容易滋生积碳,如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门背部、火花塞、活塞顶部等处,积碳会严重影响发动机性能,使汽车怠速不稳定、抖动、动力变弱、油耗增高、噪音变大等。发动机积碳很难避免,积碳与油泥多少只是时间问题,定期清洗发动机内部各处积碳是有必要的。
 
  四、排气管有漏点
  排气管暴露在外面,经常和水、空气或其他腐蚀物接触,时间长了就会生锈,并出现细小的漏点,导致排气噪音变大。如果发现排气管出现漏点,需要焊接并在焊口处涂抹润滑脂来防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