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手自一体”的好处,不少车主都不会开

发布时间:2017-04-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之行
  不知道你的车是手动档还是自动挡,到底哪个好开,那就见仁见智了,对于很多新手和不太会开车的人当然是自动挡好开,对于常年开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来说或许手动挡开起来更过瘾。如果你想兼具两种的话,不妨试试手自一体的车,那这种有什么优势吗?
 
  1、更快制动停车
  车子在快速移动的过程中,如果需要急刹车,用手动减档的方式能够更快捷,能在最快的速度下降下来。这时候使用手动挡是更好的选择,也更好操作,能更快的制动停车!
 
  2、过弯更快
  开手动挡的车过弯时都是采用这样的步骤,踩刹车减速入弯,然后在出弯的时候踩油门快速出弯!不过你开的是手自动一体车的话,那就简单了,在你入弯的时候切换成手自一体,减档让发动机收到牵引减慢车速,出弯的时候只用踩油门就可以了。
 
  3、更快超车
  当你要快速超车的时候,你可以将自动挡切换成手动模式,然后减档两次,发动机的转速就会升高,扭矩增大,只需要轻踩油门就可以轻松超车了。如果你还是保持D档不变,怎么踩油门都没用啊!
 
  4、巧用手动挡“溜车”
  通常在下坡的时候你是怎么操作的呢?如果一直空挡滑行会伤车,不安全,要是一直踩刹车又会导致刹车片过热,造成磨损。这时候你需要切换到手动模式,然后挂1档,这时候不用踩刹车了,也不会造成刹车片的磨损!
“手自一体”的好处,不少车主都不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