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到底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发布时间:2017-04-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八卦
  为什么会说,是不是老司机,就看你会不会使用内外循环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如果你的内外循环用得不对,那么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都会很难受。
  什么是老司机,不是你开车的时间长,而是坐你开的车很舒服,不会一个刹车我就从后排飞到前排去了,也不会开个空调不是把我冷死就是把我热死。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是要跟大家说说,开车的时候,这内外循环到底怎么用,才让车内的人感觉到舒服!
  咱们从字面意思上都能很好的理解什么内循环和外循环。内循环就是只有车内的空气参与了循环使用,而外循环就是车外的新鲜空气也进来参与循环了。
  在了解什么时候该用内循环,什么时候该用外循环之前,咱们先来看看它们各自的坏处吧!
  大家可能都看过电影里面的一个情节,拿个袋子往人的头上一套,绑紧了,最终这个人就窒息而死了。
  其实,车子的内循环就相当于是把自己整个人套在一个那么大的袋子里,时间稍微一久,就会觉得头晕胸闷,再继续下去,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外循环之所以不好的时候,其实是因为恰好那时候车外的空气不是我们所需要的。
  假如在遇到堵车的时候,你打开了外循环,那么这时候周围那么多车子排放的尾气就会进入到车内,那滋味可是难受得很呢。
  那么其实上面说到的外循环的这个坏处,反过来就是内循环的好处了,它可以隔绝车外的污浊空气,另外它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保持车内的温度。
  夏天快到了,有时候你感觉空调的制冷效果不好,在排除车子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多半是因为你使用了外循环而不是内循环。
  这时候,车外的热空气也参与到车内的循环来了,你说制冷效果能不大打折扣吗?
  同样的,上面内循环的坏处,其实也就是外循环的好处,那就是它可以保证车内空气的质量,让车内时刻有新鲜的空气。
  那么,说完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好处坏处,其实它们应该在什么时候用,就已经是很明显的了。
  遇到路况差、尘土飞扬的路段、堵车的路段、隧道、室外停车场等需要隔绝外面污浊空气或者是夏天开启空调制冷的时候,应该选择内循环。
  当车子正常行驶了、车外空气较好时或者是使用内循环一段时间了,都应该开启外循环,保证车内空气的新鲜。
  高速行车时,一般车窗都是紧闭着的,这时候更应该适当的开启外循环,不然容易因为车内空气质量差,导致头晕胸闷,高速上的一点小情况,都可能导致车毁人亡。
  最后就是一句话:车外的空气不是咱想要的,就开内循环,车内的空气质量变差了,就开一下外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