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车主都看看 汽车的"大保健"都要做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12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汽车是由很多零件组成的。零件之间运作就会有摩擦,老化,那么我们在做保养的时候就是要检查出这些问题,从而早发现故障,防范于未然。新栏目的内容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保养分哪几类?
  一般的保养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小保养一般指的是换换机油,机滤或者是一些细小的零件,这种大概在5000-10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花钱少,耗时少。
  而大保养一般会更换机油,三滤,火花塞,刹车油,变速箱油等等一系列的零件和润滑剂,一般情况60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
  其次无论是大保养还是小保养,都要按照规范的保养流程,检查轮胎、底盘、灯光等等部件,查看是否有损坏,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
 
  正常的保养需要检查的部件
  1、发动机:机油、冷却液、火花塞、喷嘴、燃油滤芯、空气滤芯、各种密封垫;
  2、变速箱:变速箱油;
  3、刹车系统:刹车皮、刹车碟、刹车油液;
  4、空调系统:雪种、空调滤芯;
  5、方向机:方向机油液;
  6、橡胶件:发动机鸡(无忧哥故意写错的!哼!)脚胶、悬挂摆臂橡胶支座、轮胎、变速箱前油封、雨刮等等;
  7、电源:蓄电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以上的保养检查,其实很多都可以车主自己做,这样既能深入的了解自己的爱车,而且也能在保养的时候剩下不少钱。
  1、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简单容易,没有任何难度;
  2、更换火花塞,难度中等,由于火花塞算是精密零件,很多人更换的时候会上不紧或者是不懂怎么拆卸发动机盖,从而导致一些小故障的出现,自己动手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
  3、更换蓄电池,难度中等,不过要注意电池的正负极;
  4、刹车皮、刹车碟、手刹皮,难度较高,虽然需要的工具不多,但是刹车片的距离调整等等难度较大;
  大部分的养护用品和工具在网上都能买到,但是在自己动手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小心,安全规范地操作,确保自身安全。
 
  其实汽车保养是很简单的事情,只是需要车主们细心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