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天窗的用途有那么多 不要让天窗成为摆设

发布时间:2017-04-1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无极限
  许多人认为,天窗充其量就是汽车的装饰。在以往只有高档的汽车才能配别天窗,而今不同以往,天窗成了很多经济型轿车的必备配置。很多人买车的时候都想买带有天窗的,但是买来以后却没用物尽其用。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天窗的用途。
 
 
  1、改变传统换气方式
  汽车天窗巧妙地改变了传统的换气形式,外面的空气可以通过天窗与车内气体进行交换。汽车高速行驶时空气会从汽车的缝隙中流入,当天窗打开的瞬间,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会被抽出,从而达到换气的目的,车厢内的空气会始终保持 清新状态。
 
 
 
  2、采光作用,让车内更亮堂
  许多人喜欢光亮的环境,想必一定很喜欢天窗。天窗具有采光作用。良好的光线效果可以给乘车的人提供舒适感。
 
 
 
  3、迅速除却车内雾气
  冬天的雾气给司机带来许多不便,起动车辆后由于车内外温差大,风挡玻璃上会产生很多雾气,遮挡司机的视线,不利于驾驶的安全。这时天窗就发挥其强大的作用了,打开天窗可以平衡车内外的温度,达到散雾效果。
 
 
 
  4、快速降温节约能源
  在夏天,汽车内的温度很高,长时间曝晒在外面的汽车更是如此。此时,开空调便成为司机的选择。但是,这个时候打开天窗,利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顶形成的负压抽出燥热的空气便可达到迅速降温的目的,而且使用这种方法降温不仅节省汽油,速度也比空调降温快。
 
 
 
  5、开天窗的最佳时机
  室外温度较低的时候适合开天窗,这时不仅可以通风还能不损失车内温度。由于,汽车天窗在汽车顶部,其负压原理将抽出大量盘踞在上的废浊气体,与开启的热空调形成了气体互换,这样能使车内温度保持在最佳状态。
 
 
 
  6、堵车时的汽车
  在堵车时,有许多尾气排出,由于车与车之间的间隔距离很小,所以尾气很难消散。这时打开汽车天窗并关闭所有侧窗,可以避免尾气进入车内,又能保证车内空气的流通。
 
 
 
  7、高速行车可降噪
  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司机可能会关上窗户已达到降低路面噪声的目的。虽然密闭行驶有助于行驶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但如果需要保持通风,也可以考虑开一部分天窗。
 
 
 
  8、其他时候
  车内有人吸烟时,可以打开天窗消散烟味。听音乐是,如果关闭了车窗,也可以考虑打开天窗;出游时,可以借助天窗,同时欣赏路面两边的风景。
 
 
 
  9、过夜的汽车
  据相关数据显示,车内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乘车者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肺部健康,车内糟糕的空气甚至能导致癌症。密闭了一整晚的汽车更是如此,车室内的装饰材料散发出的气体,有的还有刺激性气味,严重危害了车内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所以,乘坐过夜车之前一定要记得打开天窗通风透气,在保证车内空气足够清新的情况下再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