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发动机水温过高超过红线 该怎么做才正确

发布时间:2017-04-1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驾照吧
  发动机水温过高超过红线怎么办?看看下面两位车主的做法,你是这样做的吗?
 
  如果高速上遇到,就应该靠边停车,记住别熄火,也别去检查冷却液,人下车到隔离带外,过一会等温度降到红线以内再熄火,然后继续等,等温度降下来之后加点水,然后尽快找修车的地方,高速很危险,注意安全。
 
  现在的车,很多都是电子风扇,85度以上风扇才会起动,如果水温表到红线风扇不起动,说明风扇保险烧了,成是温控开关烧坏了,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忙着熄火,打开引擎盖用冷水,矿泉水等从水箱前面浇洒,水温降得最快,千万不要拧开水箱加水盖,因为会喷水出来,烫伤人,而且小喷出后水温更高。
  待发动机水温正常后,用温毛巾包着水箱盖拧开,不要一下拧开,慢慢地开,确定水不喷了再全部揭开,这个过程中发动机一定不能熄火,揭开后加水,加防冻液,没有防冻液加矿泉水或普通的干净水都可以,但天气冷的地方一定要尽快换成新的防冻液,气温高的地区就无所谓了,等到冬天天气转冷再换也可以。
 
  总之遇到车出故障时不要慌,沉着冷静,不要一下把车停在路中间,在综合路上把车尽量靠边停,打双闪,放标志,在高速路上出现故障,先开双闪,把车缓慢驶行应急车道,切忌忽然减速或急刹。一定要距离150米以外放危险标志,不然会罚款的。
  最后大家如果发现水温表上温度持续偏高,可以检查一下水箱散热器是否覆盖的灰尘太多,因为散热器过于脏污也会影响发动机散热,可以用刷子清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