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汽车这样加油会毁车?等报警灯亮了再加油好吗?

发布时间:2017-03-1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金来玩豪车
  长途开车,有时也会由于没找到加油站碰到油箱报警灯亮起的情况。不少车主看见油箱报警灯亮起之时,第一反应就是会感到比较惊慌,担忧汽车动不了的。实际上汽车油箱报警灯亮起之时,表明油箱快遥控,在给车主提示,通常油箱报警灯亮起之后,也会有一定存量,也是可跑个40到50公里,是否要等到油箱报警灯亮起再加油?接下来就给大家说一说!
  1.油量少状况下,因汽车有大幅度侧倾也会对油泵工作有所影响。依照常理来说,汽油泵依靠浸泡到汽油当中冷却,假如说长久在报警之后再加油,汽油泵也是会漏到气体中,也不会有太充分冷却,易导致损害!
  2.油量报警后,你不太确定是不是能在续航里程内找到加油站,假如说没找到加油站,那可就比较港澳。油量警报灯亮起再去加油只能是在短途去找加油站,假如说距离太远,也是会增大损害到油泵以及油量传感风险!
  3.假如说油表灯亮起,不可惊慌,假如说高速之上也要保持匀速驾驶,不可慌忙刹车,也不可低速驾驶,由于低速驾驶也会费油的,正确方式就是尽量靠右边,找个休息区加油!
  1)找到最近加油站。高速之上可超照服务区,又或高速上找个加油站!
  2)把控车速。对低排量1.3到1.8l型的汽车,最为省油的车速就是45到65km/h间,稍微高点排量的2.0到3.0L型的汽车,最为省油的车速是55-75km/h间。
  3)车身负载越是大就会越是费油。假如说有通行的汽车,也是可将大件行李还有乘客安排到另一个汽车上!
  4)将大功率电器给关闭掉,否则对油耗有所影响!
  5)高速时风阻大,可去将车窗给关闭掉,能省点油!
  6)留心路况,不要走泥泞不堪的道路,多走平稳之路也会更加省油!
  7)提前去判定下四周汽车以及状况,防止踩刹车!
  8)防止拥堵,大家还是提前去规划好路线,避免走错路更加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