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N档用处大!自动挡点火挂N挡还是P档?

发布时间:2017-03-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护士
  驾驶过自动挡的车主都知道,在档位中,有一个P档和N档,很多车主都是直接挂P档点火启动,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人是先打开电源通电,挂N档点火启动,他觉得这样才是正确的启动方式。正所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那么自动挡点火到底是要挂N档好,还是挂P档好呢?
 
  自动挡的手刹系统比较复杂,很多用户都会担心使用不正确的挂挡方式,会导致变速箱提前老化,而变速箱作为动力总成的一部分,无论是更换还是维修,费用都不会很低。
 
  自动挡点火挂N档的人士会认为,挂N挡可以避免P档点火后,变速手柄拉刀D档或者其他行进档时,经过R档,变速箱会有一次反向冲击。而挂P挡的很多车主则是根据车辆使用说明书指示,P档属于驻车档,而N档属于空挡位置,挂N挡容易造成溜车的危险。不过小编觉得,P档或者N档都是可以的,P档是要在完全停止的状态下才可以使用!不知道你们觉得如何?
 
  自动挡P档是用来启动汽车,N档也可以用来启动汽车,而且在以下场合还可以使用:
  1、短暂停车:如果汽车因短时间等人、同行的人去叫他的朋友等等的时候,可以暂时挂在N档,如果时间太长的话,就建议熄火比较好。
  2、等待红灯:在马路上等待红灯的时候,车辆需要停车等待,这个时候也可以使用N档,可以减少油耗。如果红灯只有很短时间话,仍旧停留在D档也是可以的。
  3、进行拖车:如果车辆需要维修,或者其他原因需要进行拖车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挂在N档位置上。
  不管是挂P挡还是挂N档,都一样可以启动汽车,只是使用场合不一样而已,而且变速箱也不至于经不住折磨而那么快损坏。启动之后,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也才是保护汽车和自己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