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长途司机教你 高速路上开车如何不犯瞌睡

发布时间:2017-03-14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油中感谢
  很多人都有这个体会,在高速路上开车,如果路况良好,开车时间长了会有犯困的感觉。怎样预防高速路上开车犯困,从而避免巨大的安全隐患呢?
 
  端正驾驶姿势
  尽量不要采用后倾的姿势,因为这种姿势过于放松,容易让人犯困,进而被催眠。驾驶者应该挺直上身,在适度放松的状态下双手握住方向盘。
 
  多转移视线
  通常在高速路上都是路面平坦行驶平稳的,此时如果死死盯着路面,眼球长时间盯着一处看,很容易精神恍惚,所以应该在行驶过程中注意让眼珠向四周转转,比如欣赏下沿途的风景,转换一下精神会比较好。当然,可不要只顾着看风景而忽视了安全驾驶。
 
  和人聊天或者听音乐
  如果车上有人同行,那么和人说说话可以减轻无聊。听音乐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高歌一曲就更能放松你的身心了,但要注意音乐的选择,不要听太抒情太柔和的音乐,那样的话还不如不听。
 
  途中适当休息
  在长距离的驾驶途中,应在驾驶一段时间后停下车来休息一下,活动一下身体,吹风透气保持头脑清醒,如果在途中的中石化加油站停车加油还可以到易捷便利店里买点食品补充一下。有专家建议连续驾驶的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每次可以休息20分钟左右。如果实在是困了,还应该在休息区停车小睡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