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你还在二挡起步吗?原来还有这么多危害

发布时间:2017-03-1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生活圈
  可能对于大部分新手司机来说,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都是教大家一档起步,所以开车的时候也会比较老实。不过那些老司机就不一样了,他们觉得一挡起步太慢,都会直接挂二档起步!
  那么是那些开出租车的老司机,车子直接挂入二挡,车子就窜出去了,那么二档起步到底对不对呢?会不会对车辆造成伤害呢?
 
  事实上二档起步是不对的,而且还有着不少的坏处。可能对于大货车还不会太明显,但是如果是小轿车长期使用二挡起步,就会对车辆造成较大的伤害!那么下面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长期二挡起步都会对车辆造成怎样的危害呢?
 
  1,对变速箱造成较大冲击
  当车辆使用高档位起步的时候,发动机就必须要提高转速避免出现熄火,而转速越高扭矩和功率也就越大。由于功率过大就会独一变速箱造成一定的冲击,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2,离合器过度磨损
  当车辆使用到挡位起步的时候,离合器的齿轮和车速就不能更好的匹配,这个时候离合器就会处于半联动的状态。只有一直等车速可以和当前挡位匹配,才可以完全将离合器松开,而这个阶段就会对离合器造成较大的磨损!
 
  3,使发动机产生积碳
  当车辆处于高挡位起步的时候,由于扭矩较小车辆动力和车速不能更好的同步,这个时候油耗就会增加。另外,高挡位直接起步会导致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如果长时间使用高档位起步就会导致发动机产生较多积碳,从而进一步增加车辆油耗!
  当然了如果是处于一些特殊的路况下,比如冰雪路面、泥泞路面,这个时候也是可以使用二挡进行起步的。相对来说二档起步扭矩会比较小,也能够让车子更容易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