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轮胎什么时候换?只需一枚硬币一测便知

发布时间:2017-03-08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车世纪
  轮胎是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零部件,这也是关系到行车安全的重要保证。不过汽车在各种路面行驶不管怎样都会疏导不同程度的磨损,磨损之后的汽车就要及时的更换。
 
  有的人就会去4S店,直接用胎压监测的方法,这个方法快速简单,能够监测出胎压还包括压强,胎面的温度,磨损度,但是如果没有胎压检测器怎么办呢?其实办法很简单,只用一个小小的硬币。
 
  硬币可以选用1元或者5角的,如图所示,将硬币有菊花的背面正对着你观察的那一面,直接诶将硬币放在凹槽内,这时候看到的情况直接决定你是否需要更换轮胎
  情况一:如果不能够完全看到菊花,下面还有部分被遮挡,那说明目前还不需要更换,能继续使用。
 
  情况二:如果你能直接看整个菊花,硬币进去的深度较浅,那就要更换轮胎了。
  现在很多轮胎上设置的有刻度线,直接用眼睛观察,如果快到了刻度线的位置那就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