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不能犯的6种方向盘握法 一定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2017-02-22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一技能
  很多驾驶朋友虽然都会开车,也都拿过驾驶证的,但是有大部分人的方向盘握法都是不正确的,下面小编整理了6个不正确的握法。
 
  1、握方向盘手势过上或过下
 
  这种手势是我们常常在影视剧里见到的姿势。但这种方式在遇到需要大力打方向盘时会缺乏力度,对于我们紧急打方向,或者急转弯的时候会导致造成反应不及时而导致交通事故。
 
  2、手扶拖拉机式
 
  这种方式会经常出现在一些老司机的手里,虽然这样能让你驾驶比较省力,也很惬意,但出现过大反应时间的时候,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3、掏轮式(反手握方向盘)
 
  这种手握的方式是新手驾驶员最容易犯的了,也是我们在学车时最容易被教练骂的动作了,这样的方式在打整圈时很容易别住手,出事的几率非常高!
 
  4、12点式
 
  把手放在方向盘12点的位置也有错吗?有很大一部分驾驶员不知道,这种方式一旦车辆发生碰撞,气囊弹出可能会直接把手臂弹伤!
 
  5、掏鸟窝式
  很多人在长时间驾车或者路面车辆较少的时候,常常会情不自禁的玩这招,这种方式是非常危险的,要是遇见突发事故,分分钟把会把你的手卡住
 
  6、一指禅式
 
  这种方式想必大多数的老司机都玩过吧,估计你看见了也会心里一笑,一只手指确实看起来很厉害,但是遇见紧急状况的时候,估计马上蒙了!
 
  正确地握方向盘应该是这样的:
 
  这是小编整理的正确方向盘握法,其应该是是左手9点,右手3点,也就是两只手对称地放在方向盘两侧,拇指轻轻搭在方向盘内侧,多数车型在这里都设计了凹槽。这个动作最正确只有一个原因——安全,什么舒服啊、便于操作之类的都应该排在安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