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这伤车坏习惯一定的改 会对车造成损害

发布时间:2017-02-20责任编辑:小顾来源:雯子说车
  爱车想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不仅需要按时的保养,有些不好的习惯,也会对车造成损害,简单列举,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空挡滑行
  空挡滑行发动机会怠速运转,万一熄火了你不知道,就容易出大问题。因为现在的汽车的刹车转向,都是带助力的,如果滑行当中熄火,紧急情况下踩刹车踩不动,转向也打不动,后果不堪设想。
 
 
  二、方向盘不能打死
现在车的方向盘都是助力的,不是液压助力就是电子助力。方向盘打死,助力泵皮带异响,回加速助力泵的老化,更换和修理费用都不小。
 
 
  三、停车方向盘不回正
  经常的方向盘不回正位,会造成转向机提前损坏,或者是一些密封胶套的损坏。
 
 
  四、停车上马路牙子
  现在停车是个大问题,因为车多,车位少,有的朋友经常上马路牙子,这样对底盘的悬架有很大的冲击,会造成吃胎、跑偏等现象,轮胎和减震器也会比较容易损坏。万般无奈,一定要上马路牙子时,不要对着马路牙子直接上,建议斜一点角度,单轮缓慢上去。
 
 
  五、等到红灯亮了再加油
  有一些朋友总是等到红灯亮了再去加油,这样对汽油泵不好,很多车辆的油泵都是泡在油里的,油泵工作时,需要靠油来散热,如果,油量特别少,油泵就会漏出来,这样的话就容易过热,严重会烧坏汽油泵,造成车辆无法行驶。
  总之,一辆车想要保护好,有许多细节方面需要我们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