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几个致命的握方向盘手势 新手一定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7-02-1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无极限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开车单手抓方向盘,看起来好像很酷一样,而且如果是情侣的话,另一只手还可以牵在一起,据说这样就可以开慢一点了,但是小编小说的是,这样也会短命一点啊。下面小编就来总结一些几种致命的握方向盘手势。
 
  过上或者过下的握方向盘手势也是不妥的,我们其实正确的握方向盘手势,为的就是在紧急情况的及时反应,时间就在一秒之间,所以还是要重视、
  手扶拖拉机式,看起来很放松,确实,开车的人也会感觉到很惬意,一种老司机的既视感,但是这种手势开久了就会感觉到疲劳、
 
  反手握方向盘,这是新手经常会犯的错误,一般我们去学车的时候如果这样子握方向盘,一定会被教练员骂的,这种手势最常见,也是出事率最高的,很容易在转圈的时候就缠住手了。
 
  掏鸟窝式,很多人在情绪好的时候,喜欢玩这招,不过这种握方向盘的手势想想就后怕,万一不小心把手卡住了就麻烦了,就跟小孩子玩的时候,把头也卡住了。这就是典型的“作”死。
  12点式,这个手势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也有些人会这么握方向盘,但是大家不知道的事,当发生意外的时候,气囊就是从12点中方向弹出了,可能会把人的手给弹伤。
 
  一指禅式,相信很多老司机一看到就会会心一笑,因为他们都玩过这招,但是这招在发生事故特别是爆胎的时候就惨了,所以我们平时不要有那么多不好的习惯,要考虑到最差情况发生时,你这么握方向盘有没有危险。
 
  虽然有些握方向盘的手势是很酷,看起来很帅气,但是生命更重要啊。大家是怎么握方向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