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很多人不都不知道汽车内循环的正确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1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爱车族之家
 
  汽车内循环按钮
  大冷天开车,即便不开暖气,想必都是把车窗关的死死的。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在里面待时间久了不仅感觉胸闷气短,大脑也会昏昏沉沉的。
  说到汽车的内循环。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真正会用的我想没有几个。那么汽车的内循环到底该如何使用呢?
 
  内外循环图
  汽车的内循环就是不让外部空气进入车内,只让车内的空气自己循环。这个功能多用于夏季,开空调的时候可以省油。当你没有开启内循环的时候,汽车默认是外循环,车内的空气就会和外部的空气流通。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会问。那么什么时候应该开启内循环呢?
 
  雾霾和跟大车行驶
  雾霾天气或者跟随大货车、尾气特别重的时候。以及空调效果不是太好,忽冷忽热的时候,就应该开启内循环。
 
  新车应少开内循环
  因为新车内饰味道比较重,而且里面的有害物质比较多。所以新车还是少开内循环。还有就是后买新车后,应常常打开车窗,换换气,使里面的气味尽快消除。还要做到前几个月经常的洗洗车内空调什么的,不要妄想用香水或者空气清新剂去除怪味。
 
 
  内循环中毒
  最后提醒广大车主,内循环使用的时间不要太长。时间久了,车内的氧气量会减少,容易造成驾驶员犯困。应该隔段时间使用外循环,或者窗户开点小缝来透气。特别是在相对密封的环境里,不要怠速开空调。因为怠速会让油燃烧的不充分,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无论你开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都会慢慢渗透到车内,造成中毒所以在车库这样的地方,不要长时间的怠速开空调。
  对于具体开启哪种模式还是要根据车外的空气状况,做出及时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