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车灯越用越暗?不用去4S店 自己动手就能解决

发布时间:2017-02-04责任编辑:sam来源:网络
  车灯有多重要相信就不必多说了,作为一辆车最基础的设备之一,车灯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夜间驾驶时的安全性。
  大多数车型使用的都是最传统的卤素灯泡大灯,这种大灯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时间久了,大灯亮度会越来越暗,到底应该怎么修复呢?
  遇到这种情况,一般你去4S店或者修理厂换个新的大灯,那就行了,一般亮度能提高个10%~20%。
  那如果你不想花这么多钱,打算自己买灯泡回来换,那也是可以的,一般男车主都能搞定,这并不是多么复杂的事情。
  你把发动机舱打开,在大灯后面它是有个密封阀的,从这里把旧的灯泡拆下来,再换个新的上去就行了,跟你在家换灯泡其实是一样的。
  那这里有一个问题小编要特别提醒一下,那就是你去买灯泡的时候,要注意灯泡的规格和型号。
  换氙气大灯有两种换法。
  这第一种就简单了,你把整个大灯总成拿下来,然后再换个氙气灯的大灯总成上去就行了,至于拆下来的这个,你也可以卖给别人。不过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但是价格却很贵的。
  那还有一种就是直接对这个大灯进行改装,灯管改成可以装氙气灯的,然后什么安定器啦也装好,再把设置给你弄好,然后密封起来。这种方法虽然看起来复杂,但价格比较低,性价比很高。
  不过它有个缺点就是对技术和环境要求比较高,万一你改的时候没注意,弄了些灰尘或者像蚊子、苍蝇什么的进去,那就麻烦了。或者是说密封的时候没搞好,用水一冲,大灯就进水了,灯泡烧坏了,那就坑爹了。
  改氙气灯还有一个要注意的,那就是千万千万要记得装透镜。不然的话,你这大灯一开,对面车子就啥都看不见了,万一直接往你车上撞,那简直就是害人害己。
  而且就算你装了透镜,开车的时候远光灯也别乱用,该切换灯光的时候就切换,开车不仅要有技术,还要有车品。
 
  那除了换成氙气大灯,还有另外一种选择——LED灯。
  你看现在很多房子里面都换成LED灯了,既节能又环保,寿命长还特别亮,所以这个大灯,也是可以换成LED灯的。你别听人家说LED大灯要好几万,那都是往豪车上面装的价格,像普通车子你去外面改个LED灯的话,那还是相对要便宜一点的。LED大灯虽然好,但你在改装的时候也是要注意一些问题的。这第一个就是透镜,一定要装透镜,原因上面也说了,就不再重复啦。
  这第二个就是散热,你别看LED好像很小,但它对散热的要求可是很高的,所以在选择LED的时候最好是考虑那些靠谱点的品牌。
 
  最后说一个问题,如果你真打算改大灯了,上哪改去?4S店?修理厂?
  都不是,小编建议你上专业的改灯厂去改,毕竟有句话是这么说来的,术业有专攻。专业一些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