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17年新规 这几情况闯红灯 不扣分不罚款

发布时间:2017-01-23责任编辑:小顾来源:车苑趣谈
  在长期的驾驶中,你会因为某种紧急情况而闯过红灯吗?快过年了,开车回家过年的人也逐渐增多,车辆也逐渐拥挤,经常出现堵车的情况,一个疏忽就会闯红灯。闯一次红灯就是扣6分,疏忽个两次就要重新回驾校学习了。
 
 
  可是随着新交规的发布,闯红灯却并不一点非要扣分了,因为有这么几种情况,闯了红灯既不用扣分,也不用罚款,这点改变真的非常人性化。
 
  一、跟在大车后误闯红灯
 
  开车尾随在大货车或大客车后面,后面的车主被挡住了视线,当自己恍然大悟时才发现误闯了红灯。这时,车主在收到违章信息后,应该及时到交警大队申请行政复议,这样子才有机会被撤销违章记录,被扣去的驾照分才有可能返回。
 
 
  二、当信号灯与交警指挥手势有冲突时
 
  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大部分时间都有交警站在路中间指挥车辆行驶。在听从指挥的情况下,若因信号灯与交警指挥手势有冲突而被拍闯红灯,这时应该及时到交警大队申请行政复议。
 
 
  三、礼让特殊工种车辆
 
  在红绿灯十字路口,若你发现尾随的是救护车、消防车等特殊工种车辆,你为了礼让而无法避免闯了红灯。在收到违章信息后,到交警大队申请行政复议,通过证实后也是可以撤销违章记录以及返分的。
 
 
  四、车辆越过停止线
 
  这种情况很多车主都会犯,以前车头只要越过停止线就算闯红灯。但新交规中指出,车辆越过停止线时,只要能够及时刹车,并不继续向前行驶,就不算闯红灯,但有一点需要记住,车辆必须保持不动的姿态,若是向后退车,就会按照闯红灯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