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大家都忽略的汽车发动机积碳问题

发布时间:2017-01-1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小凡撩车
  汽车发动机是一辆汽车的心脏,没有发动机提供给力的动力输出车辆就不能顺畅的行驶,发动机是最最核心的构件,所以发动机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车辆的正常使用和车辆寿命。
 
  汽车的发动机是要经常维护保养的,正常的保养在这里就不说了,包括机油选择什么的在往期文章里面有提到,大家回翻看一下就行了,今天聊的是发动机积碳这个容易被车友们忽略的问题。积碳分为缸内积碳和缸外积碳两种,这个很好理解了,大家脑补一下就能想到了。
 
  积碳的形成根据车辆的使用工况,每台车的积碳情况都不一样,不是绝对的,大家参照一下即可。一般来说经常跑高速,车辆偶尔使用中高转速行驶的汽车积碳情况较好,经常等红灯、堵车,经常在闹市区区行驶使用转速也很低的汽车是非常容易积碳的。
 
  车辆积碳严重危害很多,例如,车辆行驶中没劲,动力输出不线性,日常使用油耗高,原来不烧机油现在烧机油了,甚至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积碳的危害多多,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去积碳,使得车辆发动机焕发新的活力和青春。一般建议正常使用1~2万公里做一次缸内积碳清除工作。下面主要介绍去积碳的方法。
 
  1、去除缸外积碳,这个个人不好操作,去技术好一点的维修店做,主要是对节气门灯外部构件清洗,达到缸外积碳去除的效果。
  2、去除缸内积碳,复杂的办法就是拆发动机,然后对元件清洗,不建议这样做,除非是很老很老的车,可以这样拆发动机大修。简单的办法就加燃油宝,这里不推荐和介绍品牌了,选用大品牌的燃油宝即可。使用方法大致相同,加油前先加入燃油宝,再加油即可,一般一万公里使用一次就行了。燃油宝的作用就是慢慢溶解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分解成小颗粒,最后随尾气排放掉。
  3、日常开车去除积碳,日常开车也是可以去除积碳和防止积碳形成的,平时到高速上开开车,拉拉高转,这里是高转速而不是搞速度,这个不要混淆了,发动机的震动和活塞来回运动也会带走一些积碳,也能防止积碳的形成。车友们不要一直在一个工况下使用车辆,多尝试其他工况,让发动机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