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不遵守下面6个开车陋习 车很快就报废了

发布时间:2017-01-11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5201
  有时候虽然开着车,但你根本就不会开车,特别是最后一条,看了你会拍大腿的!
  1、空调开着就点火
  关空调最好在汽车熄火前几秒,这样可以干燥出风口和杀死细菌,而且先关之后下次就不会再启动的时候还开着空调,这样对电池的负荷和发动机的负荷都是致命的!
 
  2、油表报警再加油
  油表报警再加油这个习惯不好,油泵是在油中间工作的,有很少的时候,会使油泵冷却减慢,经常性的这样,会使油泵得使用寿命大大降低。正确的做法是在还剩一格油的情况下就去加油!
 
  3、快速通过限速坡
  一些车主觉得汽车有避震系统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快速通过限速坡,殊不知这样做事对汽车悬挂非常致命的。不管再好的车过减速坡,都会有强烈的震动感,与其这样还不如慢慢通过!
 
  4、方向盘经常打死
  好多朋友喜欢在转弯的时候将方向盘打死,因为一把能过,为啥还要第二把的心态,就把方向盘打死了,但是这样会使转向油泵液压身高,会影响转向系统的寿命。所以在感觉打死了,要稍微会一点点,让方向盘也稍微休息休息!
 
  5、停车轮胎不回正
  经常看到有汽车停好了之后,方向盘不会正的现象,长时间这样会造成悬挂系统减震橡胶老化,加速更换的时间。
 
  6、插钥匙就直接打火
  插钥匙就直接打火对车很伤的。点火分为:START、ON、ACC、LOCK这四个步骤是递进的,要一步步的来才可以。
  LOCK挡的时候,车辆电源处于断开状态,当扭动钥匙,进入ACC的时候是接通了部分电源,如CD、空调收音机等,当进入START时,车子电源才算完全启动,最后回到ON的时候才算发动汽车完成。
  快速点火会减少电瓶的使用寿命。最好是在每个步奏做完之后,等几秒在进行下一个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