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手自一体”的好处 不少车主都不会开

发布时间:2017-01-06责任编辑:小顾来源:汽车专评
 
  你喜欢开手动挡车,还是喜欢开自动挡车?有人说,开手动挡车太累太麻烦;又有人说开自动挡没意思。那么,其实车主可以选择“手自一体”模式。“手自一体”模式的好处多多,只是很多车主都不会开。
 
  1,更快制动停车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要是想急切刹车时,可以运用手动的方式降档。通过发动机制动,和在刹车的配合下以最短的距离将车刹住。
 
  2,过弯更快
 
 
  不少车主在过弯时多是先踩刹车,慢速进弯,在快出弯道时在提速,从而快速出弯。其实,若在入弯前转到“手自一体”模式,通过手动降档,利用发动机制动,使车速减缓进弯;由于此时发动机转速提高,扭矩增大,在快要出弯时,只需轻踩油门就能快速出弯了。
 
  3,超车更快
 
 
  在路上行驶时,要是想超车,可先从D挡切换到手动模式,同时进行两次减档。此时,发动机转速提高,扭矩增大,只需踩下油门,就能快速超车了。因为自动挡车在D档状态下,哪怕你再怎么轰油门,超车效果都不好使。
 
  4,巧用手动挡“溜车”
 
 
  自动挡车在下坡时,如果选择空挡滑行,不仅伤车,且很不安全。这种路况下,可以切换到手动一体模式,减档利用发动机制动,不仅安全,也不用一直踩着刹车,能有效减少刹车片的磨损。盎然了,在上坡时使用手动一体模式,也能使车辆上坡更有力。
“手自一体”的好处,不少车主都不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