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刹车油到底应该多久换一次?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6-12-28责任编辑:sam来源:综合
  每天开车上路!起步、加速、刹车——起步、加速、刹车——起步、加速、刹车,不停地重复这一过程!着在这无限循环的过程中,很多人只知道刹车片和刹车盘会造成磨损,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刹车油这一重要环节!今天我就来抛砖引玉,说一下刹车油的相关知识吧!
  大多数人认为刹车油的更换只局限于年限和公里数。其实这样的看法是片面的!除了年限和公里数,还要看这辆车的地域位置!具体来讲就是,海南这样的热带地区每年或2万公里就要换一下;但是像其他比较温暖的地方,每三年或6万公里换就是合适的。
 
  如果长时间不换刹车油的话,加上刹车总泵里的皮碗及活塞的磨损,很容易造成刹车油的浑浊!甚至是产生气阻,严重或造成刹车失灵!
 
  汽车刹车油价格会根据车型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几十块到几百块的价格区间。 10万元以的下车一般30-80元。10万元-15万元的车要100-180元。20万以上的请去4S店更换。工时费因车而异,最好要专业的工作人员更换,因为换了刹车油空气一定要排空,不然刹车有可能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