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四个习惯可以让你的汽车电池多用三年

发布时间:2016-12-14责任编辑:sam来源:浩车汇
  现在的汽车一般都是选用的免维护蓄电池,这种电瓶的使用寿命一般在3-4年,但是如果你使用得当的话,用5-6年也是可以做到的。
  1、现在的汽车上面基本上都配有点烟器这个东西,但是相信没有几个车主会用它点烟,打火机点一下,秒秒钟的事,何必那么麻烦。但是点烟器现在已经演变成车载移动电源了,可以外接很多设备,电子狗,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GPS导航等等,有的直接用个1拖4的USB,各种接,额外的耗电大大加大了电池的负担,而且很多时候在熄火的时候,这些用电器也在运作。
  2、有些驾驶员朋友可能是忘记也有可能图省事,车辆熄火不会关闭多媒体以及空调,那么在下次启动的时候这些设施也会同时开启,这会导致车辆瞬间符合过高,对电瓶造成损伤。
  3、经常看到有的朋友比如在路边等人,车辆熄火的时候大灯不关闭,车内的音响,导航这些用电器都不关闭,汽车在熄火的时候发电机是不工作的,所以过度放电对电池也是很不好的。
  4、每次准备打火启动的时候,打火的时间要控制好,不要一直拧住钥匙不放,具体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打火失败了也不要接连的连续打火,间隔十几秒是最好的,不然电池接连提供强大的电流,会造成损耗。
 
  上面说的这些可能也有不少朋友是知道的,只是不愿意去做,不过一个汽车电瓶说贵也不贵,说便宜也不便宜,节省一点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