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网昆山站


老司机告诉你 汽车暖气应该这样开才对

发布时间:2016-12-13责任编辑:sam来源:酷斯特玩车
  到了冬季由于天气过于寒冷,很多的车主都会开着暖气驾驶,但是会担心开暖气会不会增加油耗,而且很多车主使用暖气的方法都不正确,接下来就有酷斯特玩车给你讲解正确的使用方法。
  上车立刻开暖汽,效率并不高
  有些车主上车就立刻打开暖气,这样的方式其实是错误,暖气是由发动机启动后上升到一定温度,然后再由一个风扇口把暖气吹进车厢,如果一上车就打开暖气会减低发动机的温度,给发动机带来更大的负担。所以正确的方式,是先预热发动机再发开暖气,这样才能有最好的暖气效果。
 
  开暖气还开AC键
  有些车主开暖气的同事也打开AC键,但是AC键是空调开关,两者同事打开的话等于暖气冷气一起开,温度中和了,暖气的效果自然就不明显了。
 
  开暖气并不会增加油耗
  其实开暖气并不会增加油耗,因为汽车暖气是有发动机散发出的热气,所以不会和油耗有半点关系,就算不打开暖气,这些热气都会自动的排除车外,所以各位车主可以放心使用。
 
  开暖气记得要空气流通
  很多车主在冬天的时候因为怕冷,就关闭所有车窗开暖气,这样会使车内的一氧化碳增加,有可能车内人员会因为长时间吸入一氧化碳而感到不适,甚至会有头晕,胸口发闷的感觉,所以建议车主在开暖气的时候打开一点车窗让空气对流,使一氧化碳可以排除车外。还有提醒车主们不要把暖气风口直接对着乘车人员脸部,这样会造成皮肤干裂。
 
  暖气除雾
  因为在冬天开暖气会导致车内外有温差出现,所以玻璃会起雾气是正常的是,这个时候只要把暖风出口调整到起雾的地方,同时在打开外循环,就可以把雾气清除了。
 
  正确使用暖气对汽车和车内人员都有好处,但是提醒车主们无论是开冷气还是暖气,在车内睡觉的话都要打开车窗对流,不然可能发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